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中的热门话题之青少年犯罪话题

雅思写作中的热门话题之青少年犯罪话题

来源:网络 2019-01-29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写作中犯罪类话题常常围绕青少年展开,比如说青少年犯罪(juvenile delinquency)的原因措施又或者讨论青少年犯罪的惩罚措施等,所以青少年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

雅思写作中犯罪类话题常常围绕青少年展开,比如说青少年犯罪(juvenile delinquency)的原因措施又或者讨论青少年犯罪的惩罚措施等,所以青少年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

例如,In some countries, a high proportion of criminal acts are committed by teenagers. Why has this happened? What can be done to deal with this? (2015.6.18) 在一些国家,青少年犯罪有很高的比例。为什么会发生?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这道题目主要让我们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措施,对于原因方面,我们应当从多角度入手,比如从主观和客观层面进行分析。那么对于青少年这种群体,首先我们能想到的是他们的年纪小,普遍来说都是不成熟不懂事(immature mentality)的,所以很容易造成冲动杀人(impulsive crime)或者是被坏人、媒体暴力等误导(misled by villain or media violence)导致犯罪;此外,孩子、青少年的犯罪中,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责任也是重大的,因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缺乏关爱和对孩子行为的指导,或者父母对孩子暴力的行为等原因都会造成孩子的反社会行为;另外学校缺乏对于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也是其中的因素。那么对于解决措施,需要政府方面对媒体暴力数量的控制和监管(control and supervise the amount of violence),学校方面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organize activities and lectures),家庭方面需要父母调整教育孩子的方式(adjust parenting),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和交流。

另外,在犯罪法律话题中,还出现过关于青少年了解犯罪危害的话题,例如2018728的题目,Some people who have been in prison become good citizens later.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y are the best people to talk to teenagers the danger of committing a crim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一些人认为,让过去进过监狱但后来变好了的人去教育青少年关于犯罪的危害是非常好的事情。你同意还是不同意?该题目的关键词除了people who have been in prison become good citizens later ”best people之外,teenagers也是非常重要的信息。青少年的主要特点是年轻、叛逆,在以上题目中提到他们不成熟易受误导,但是该题目题干中的become good citizens later已经排除了“让有犯罪前科的人去教育会误导青少年”这一论点,因此,进过监狱的人有亲身经历和体验,所以他们去教育青少年更具有说服力;此外,对于青少年的叛逆,老师和警察或者律师的教育也是效果不佳的,所以最终证明,有过犯罪经历的人的生动形象的犯罪经历的故事可以更加让青少年了解到犯罪的危害,从而避免犯罪。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写作六大完美结尾

教师:解析突破雅思写作6分瓶颈要点

雅思写作介词短语的妙用

雅思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