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培训]小作文具体要求及备考对策

[雅思培训]小作文具体要求及备考对策

来源:网络 2014-11-2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前集训练习,计时模拟十分必要。



    具体要求

  小作文写作任务的完成包含:对字数与内容的要求。

  字数方面,一般说来,小作文的字数不低于150字。如果考生遇到组合图,字数可以稍多一些。考生中会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为150字一筹莫展,一种为250字洋洋得意。前者,往往是未能掌握审图技能的结果;后者,往往是未能掌握筛选信息能力的结果。

  内容方面,题目要求中特别指出需要概括题目的主要特征,并且适当作比较。“Summarize the information by selecting the main features and make comparisons where relevant.”

  备考对策

  1. 掌握图表(柱图,表格,饼图,线图)的描述重点

  柱图:对比数量,对比趋势

  表格:横向特征,纵向特征

  饼图:先大后小,先总后分

  线图:分时间段,对比描述

  2. 学会筛选数据,抓住重点数值

  起点,极值点,终点,交叉点,拐点(少量,趋势转变时)

  3. 结合真题,做分段练习

  图表题写作属于说明文,这种文体很有可能写成流水账。因此,合理分段、合理安排写作顺序是十分必要的。而且,分段练习较为省时,考生可以接触到更多不同类型的题目,为进步写作速度做好铺垫。

  开头段:只有一段。一般作用为介绍图表内容,写作方法主要为改写题目。

  正文段:一般在三段以内。一般为对图表特征的具体描述和数据带入。

  结尾段:概括总结图表主要特征。

  4. 计时模拟,集训练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考生因为“眼高手低”吃的亏不算少了,而写作考试是尤其讲究熟练度的。所以,考前集训练习,计时模拟十分必要。但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醒考生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 模拟题目选择真题,四大图表题都要练习到位。2. 模拟练习时间放在模拟听力与阅读之后,并且小作文大作文都要写。3. 模拟练习时,不得参考任何资料,借助任何工具。

雅思培训 雅思 小作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