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培训]雅思小作文题干改写解析

[雅思培训]雅思小作文题干改写解析

来源:网络 2014-08-12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图表题是备考雅思写作小作文中常见的题型之一。通常小作文要求字数不低于150个单词,并且官方建议写作时间不超过20分钟,分值约占写作部分的三分之一。

    图表题是备考雅思写作小作文中常见的题型之一。通常小作文要求字数不低于150个单词,并且官方建议写作时间不超过20分钟,分值约占写作部分的三分之一。由于占分比例比大作文低,经常被很多考生所忽略。但事实上,这类题型非常好拿分,因为其描述语言相对大作文来说更为固定,句型和用词上也相对较单一,如果考生能掌握固定的写法,和一些相应的语言搭配,往往更容易掌握这种题型,因此,这类题型其实是*内提数的一个突破口。今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小作文之题干改写的策略。
    雅思小作文图表题题型包括线图、饼图、柱状图和表格这四种题型,外加一种组合图,比如考试时同时出现一张线图,和一张柱状图。无论是写哪一种图形,我们在考试时,句话永远都是改写题干。这就是小作文的固定套路,也是一个得分点。但是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在实际教学时发现,有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去改,改哪些地方,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仔细谈一下如何进步这一部分。要知道,题干改写是文章的开头句话,一个良好的开头是的一半。我们拿真题来举个例子:
剑3真题:The graph blew shows the unemployment rates in the US and Japan between March 1993 and March 1999.
    以上这句话是考试时所给的题干,很多没有经过培训的同学看到这种题干就会照抄,这样做当然会扣分。因此,我们在备考时,大家需要总结这样的题干应该如何去改写,如总结题干中的show我们应该怎么处理,题干中的时间表达between March 1993 and March 1999应该如何去改写。
【版】The graph indicates the jobless rates in the US and Japan from March 1993 to March 1999.
    大家会发现,同学的改法,基本将原来的题干主语,谓语,和宾语部分都做了改写,并同时*持语法正确,语意没有变化,句型精练不罗嗦。将原来的show改成了indicate并注意加了第三人称‘s’。尤其需注意的是,同学需要考虑失业率the unemployment rates如何去改写更好,让自己的语言尽可能地道。但是,很多同学为了追求华丽用词,反而会越改越错,如果实在吃不准自己的用词,建议不要作太大改动,将能改动的时间和show尽可能改掉,其余的还是*留,尤其是只需要考5.5分就够了的同学。毕竟让*看懂你在写什么,才是较重要的。
【*本版】需要考5.5分,基础很差的同学可以参考。
The (line可加也可以不加) graph indicates(这个词大家背一下谁都能会,因此还是改了) the unemployment(这个词不会改,那就放着不要动) rates in the US and Japan from March 1993 to March 1999.(较后时间from…to改写难度不大,因此改掉)
    虽然改动得不多,不能加太多分,但是毕竟没有错误,这样可以*住开头句不错,至少语法分是不会被扣了。考试时,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水平,衡量采取哪个版本,但是在平时,我们还是应该多积累版本的改法。
【低分版】反面教材,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犯类似错误。
The graph below show the unemployment rate in the US and Japan during 7 years from March 1993 to March 1999.
    不知道细心的同学有没有发现,这个开头存在很多小错误,下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常见错误一:below。这个below其实是不用写的,大家想一下,*出题的时候题干下面放了一张图。但考生在写作文的时候,文章下面有图吗?因此这个below建议去掉。
常见错误二:show。很多语法不好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词粗看好像没有什么问题,很多同学看到这个词,以为它是错在照抄了题干。其实不然,细心的同学会发现这句话主语是The graph第三人称单数,而谓语动词写的却是show, 犯了较基本的语法错误,应该改为shows。
常见错误三:句子中将年份数错,误以为93年也算一年,因此算成了7年,这个大家一定要小心,其实跨度是6年。另外,时间状语完全可以写得简单一点,不需要添加during … years。可以将这个“在…年间”(during…years)放在第二句话的开头,用来引出段第二句话的总趋势(Overview)。例如:
The graph indicates the jobless rates in the US and Japan from March 1993 to March 1999. Over the span of six years(在总的六年间), the US rate experienced a downward trend while Japan saw an opposite trend.
以下笔者再给一些常见的开头形式:
1. 如果表格的数据较多,我们就可以这样改写:
The table gives information about…
The table provides the details regarding the underground rail way systems in six cities. (注意:这里六个城市没有必要一个一个写出来)
2. 直接描述比例或数量
The chart shows the percentage of British households with a range of consumer durables from 1972 to 1983.
3. 遇到地图题或流程图我们可以这样改:
The diagram illustrates how the village changed from 1970 to 2000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们在备考时要多总结题干的改写方法,总结相关的用词,在考试时,在尽可能不错的基础上,再去追求,相信一定能在开头给*留下一个好印象。

朗阁 雅思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