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培训]进步雅思写作TASK2方法

[雅思培训]进步雅思写作TASK2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7-23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写作部分中,TASK 2是大部分考生认为短时间内较难进步的部分,也是得分点较难掌控的部分

    在雅思写作部分中,TASK 2是大部分考生认为短时间内较难进步的部分,也是得分点较难掌控的部分。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分析认为,从评分标准入手是较能够让考生了解雅思写作考试动向的切入点。
    首先,TR (Task Response)是能够在培训课程中*内达到考试要求的,因其主要体现为对考题总体的把握和理解;而CC (Coherence & Cohesion)是考生一定需要进行量化的练习,参照地道的*文章,把握好逻辑关系,才能真正把文章整体结构理顺的;另外,LR (Lexical resource)也是*内考察考生努力程度和用心程度的一个大项;较后GRA (Grammatical range & accuracy)是*之内能够较快拔数的项目,通过课堂上的句式练习和对一些句型的使用,很快能够进步大作文的得分。事实上,对于很多基础较好的考生,特别是语言功底扎实的考生来说,CC评分会真正让不熟悉考试或者说不熟悉英文思维方式的考生摸不着头脑。
    这就使得很多考生在写作文的时候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读题后不知道说什么?或者一篇练习文完成后,所述论点无法说服自己,觉得文章言之无物。那么,评分标准的TR和CC就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分数自然不高。因此,我们对于审题和观点深入讲解就更应该作为重点来把握。
事实上,考生在行文过程中主要会遇到以下的问题:
1. 急于下笔
    因为担心时间不足的问题而急于下笔,没有提前进行观点确认和观点展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rainstorming),导致文章写到一半就发现写不下去了,或者发现写完后,文章结构是第二段字数过百,结果第三段或者三四段只有寥寥几行的情况。这样使得文章结构非常混乱,或者到较后就被扣字数分。几乎有50%的考生都有这样的问题,即在不了解雅思考试行文方式的情况下便着急写作导致了低分。
2. 支持观点不够
    考生了解了写作方法,也做好了做brainstorming的准备,但是因为对于题目所提出的论证非常不熟悉,或者因为自身阅历不够的问题(主要出现在*生学历情况下),导致无法安排足够的supporting points来支撑自己对于论证同意或者反对的观点。
3. 细节能力不够
    多次练习brainstorming后,考生在观点延伸方面剩下的问题就是细节展开了。熟悉论证方式的考生遇到的新问题便是细节能力不足,操作的时候会觉得无从下笔,究其原因主要为素材缺失。
因此,针对以上问题,笔者认为应该对症下药,才能根本改变现状,给考生以更好的备考方案:
1. Brainstorming
    必须养成写作之前花大约2-3分钟左右的时间先审题以及把大致观点列出来的习惯,如果观点丰富,可以列出来后再进行筛选。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Now, a lot of charities and organizations have to publicize their activities and set up a number of days to name the special day, like National Children’s Day, National Non-smoking Day. Why do they do so, and what the effect will be? 这道题目是典型的分析解决类题目,题中问到的是原因和影响两部分,那么我们在行文的时候也主要从这两部分入手。在做笔记的时候,我们可以在纸上写下一些关键词:
Reason: Poor collective consciousness
         Same problem happened
Heritage of spirit
         Easy to remember
Effect: Enhance awareness, social atmosphere, stabilize the society
        Waste, misleading, too much commercial purpose
这样框架列出就非常清楚两段主体段分别写什么了,以便后期对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延展。
2. 素材累积
    通过了解国内外新闻累积考试中的素材信息。对于*内要考试的学生来说,大量阅读许多原版的材料诸如BBC, VOA也不是很实际。很多考生关注微博仅仅关注题库信息,其实如果关注一些实政新闻对写作而言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而这样的累积并不需要专门花费考生特别多的时间来做特殊的记忆,可以作为闲暇时间的辅助学习材料。
3. 进步逻辑能力
    写作部分特别是论证部分需要考生拥有清晰的逻辑综合能力。逻辑能力的进步,特别是作文逻辑能力的进步可以通过多阅读*文章来了解英文思维模式和英文构文方式。更可以通过雅思考试现成的写作素材,也就是雅思阅读文章来进步地道英文写作的思维特点。
 

 

朗阁 雅思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