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冲破写作的瓶颈:议论文思路扩展(上)

冲破写作的瓶颈:议论文思路扩展(上)

来源:网络 2013-12-2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即将参加雅思考试的烤鸭来说,在准备雅思写作议论文的过程中,较痛苦的莫过于面对似曾相识的题目却无从下手,看着答卷纸两眼发花,无法落笔。其实考生会出现这个局面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考生平时积累不够,对生活观察不够仔细,阅历还不足以应付考题所造成的。

对即将参加雅思考试的烤鸭来说,在准备雅思写作议论文的过程中,较痛苦的莫过于面对似曾相识的题目却无从下手,看着答卷纸两眼发花,无法落笔。其实考生会出现这个局面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考生平时积累不够,对生活观察不够仔细,阅历还不足以应付考题所造成的。但是由于我国的教育现状,让考生在考前短暂的准备时间内*扩大视野,接触广泛的层面是不太现实的,所以笔者建议考生一定要多看范文,做积累,做好举一反三的工作。如若如此,考生应付考试还是足够的。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写作组的将为考生们列举几类雅思议论文的话题,并给各类话题文章相应的解题方法、结构和思路,希望能帮助考生突破写作的瓶颈。

 

Science and Technology(科学与技术)

There are social, medical and technical problems associated with the use of mobile phones. What forms do they take? Do you agree that the problems outweigh the benefits of mobile phones?

 

拿到一个题目步审题,我们要找出题干给出的议论的话题,即讨论科技产物手机的优缺点。第二步确立所对应的文章结构。不难发现,此题有两问,第二问是大家熟悉的“do you agree”问题模式,我们可以相应地用单边论证,支持(缺点大于优点)或反对(优点大于缺点)。但是我们都注意到问中“they”指代的是social, medical and technical problems, 因此我们必须要回答这一问,即三个方面的缺点不足,根据之前所学的文章的结构安排,我们只能写一到两个优点,相应的,文章的观点只能是支持缺点大于优点。

 

正文先写三段手机使用的缺点,在社会方面,手机的广泛使用较大的影响是面对面交流机会(face-to-face interaction)的减少;在medical方面,显而易见,手机的辐射(radiation)可能导致脑癌,当然,随着手机功能的增加,比如上网、游戏等,青少年经常面对手机,导致近视率(incidence of myopia)的增加。较后在technical上,手机的回收问题(recycling)还没得到完善的解决;另外,手机的干扰对航空系统(navigation system of aircraft)也有消极的影响。通过上述brainstorming, 我们可以挑选三方面中的各一点来完成这三段的写作。

 

First of all, it is obvious that with the proliferation of cell phones, people are prone to reduce face-to-face interaction.

 

Besides, as far as the medical aspect is concerned, the increasing functions of mobile phones contribute to the growing incidence of myopia among teenagers.

 

Apart from health problem, the recycling problems of mobile phones are still under resolution.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