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克服学生雅思写作中出现的“中式英语”弊病

克服学生雅思写作中出现的“中式英语”弊病

来源:网络 2013-11-2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写作课教学中,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不少考生词汇量不低,却仍然写不出好的作文。其实这部分学生很有可能写的是“我国式英语”,从而导致表达偏差、别扭、错误,让*读不懂。英语写作水平高低并不是由词汇量决定,而是全方位综合能力的体现。“

在写作课教学中,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不少考生词汇量不低,却仍然写不出好的作文。其实这部分学生很有可能写的是“我国式英语”,从而导致表达偏差、别扭、错误,让*读不懂。英语写作水平高低并不是由词汇量决定,而是全方位综合能力的体现。“我国式英语”很可能是这部分学生写作难以进步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将中式思维转换成英语思维主动输出才是这些考生的根本出路。下面我们就来听一下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是怎么说的!

 

方法一  练习英语语法

 

什么是英文写作中的“我国式英语”?“我国式英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hinglish,总体上是指英语写作时依然使用中文语法的现象,也叫“语法转换错误”。因为并没有真正使用英语的语法,而是把自己母语的语法转换到了外语上。

 

进行英文写作时,某些学员搜肠刮肚也写不出英语作文,然后想出的办法经常是先写中文稿,再翻译出所谓的英语作文,或者习惯性地用中文的表达方式写英语作文,这就是典型的我国式英语作文。

 

要写好英语文章,首先要使用该语言思考,而不用在头脑里来回翻译。将中文式思维转变为英语思维的较根本的途径之一就是集训语法知识。许多同学的词汇量并不低,但是却不会用各种复合句,以及非谓语短语来表达,而这些恰恰是语法知识的作用。各种从句和非谓语短语的原理、用法和功能,是建立英语表达思维的重要构件,要写出好的作文,学生们都需要好好掌握这些。另外,对于词汇涵义和使用的准确掌握也很重要。

 

在写作时,要求学生能够综合灵活地运用各种表达结构和日常词汇来完成一篇作文,不需要用冷僻生涩的词汇,也无需写得高深莫测,而是清晰、有条理、有说服力地去表达自己的思想,将学过的词多样化地运用出来,很多情况下,用平常心态写出来的内容用词虽平实但富于变化,表达的句式丰富多样,一样可以表达深刻的内容。

 

方法二  建立用从句、短语来表达思想的语言思维

 

方法一说的是要学明白各种从句和短语,但往往是学过之后很多同学还只是停留在会读的水平,即阅读时碰到各种从句和短语能看得懂,但是要在写作中主动输出却还做不到。就是说这些表达结构的使用的主动思维还未建立。结果他们在写作时仍然只是较多使用简单句,多用那些跟中式语言思维比较相似的句子模式。其实,前述的各种表达结构他们在学校阶段都基本学过的,但就因为大脑里缺乏其主动输出的思维,所以学了英语多年后还是不会用。

 

因此,在培训中有必要集训包含各种从句的复合句,以及含各种短语的句子的表达思维的建立。做专门的针对性的集训训练,例如先要他们写下想表达的思想,然后规定要用含有关的从句的复合句来表达,布置学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