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两大低分原因系列文章之二:评分标准

雅思写作两大低分原因系列文章之二:评分标准

来源:网络 2013-11-0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系列文章一中,我们分析了雅思写作低分的个原因英语学习方法不当,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将继续对写作低分的另一原因进行分析,即考生对雅思写作评分标准的认识不足,换句话说,they don’t know exactly what the examiners want.

在系列文章一中,我们分析了雅思写作低分的个原因英语学习方法不当,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继续对写作低分的另一原因进行分析,即考生对雅思写作评分标准的认识不足,换句话说,they don’t know exactly what the examiners want.

 

1.   Task response

这一部分主要是考察学生对社会问题的认知,理解,以及分析能力。这显然是大多数我国学生,尤其是*生和大学生较头疼的事情。其实,考生们需要明确的是雅思考试并不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水平能力,而是更多的考查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分析。当然,如果考生想要完成一篇很出彩的文章,那当然需要尽量提到并分析一些现今社会对这个话题的主流看法和观点。当然,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让考生对雅思所涉及的话题有所了解。但是,这毕竟只是针对雅思写作需要考到7.5, 8分的学生。大多数学生恐怕只是期望能够在写作单项中考到6分,较多6.5分。如果是这样的话,雅思*并不指望学生能够给出多么有说服力,或者是新奇的想法,只要考生能够给出有道理的分论点即可。纵观考生的作文,基本上跑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对于跑题,可能很多学生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跑题基本来说分为三类:

 

1)题目的关键词没有把握准

这是雅思考试当中较致命,也是较少出现的跑题现象。比如说题目问anti-social behaviors, 而学生的作文当中并没有涉及到这个问题,那就是严重跑题,分数基本来说就是4分或以下。

 

2)题目当中修饰词没有把握准

这是跑题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跑题现象,也是学生自身较没有意识到的一个问题。比如说题目当中问到cheap air travel, 而很多学生只是就air travel来展开,而并没有提及到cheap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