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引言和系列介绍

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引言和系列介绍

来源:网络 2013-10-1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雅思考生一直都抱怨雅思写作难度过大,感觉无论多么努力,都很难在写作的单科成绩上有所进步。其实,一篇议论文,无论是雅思,托福,还是一些非考试类的项目,其评判标准无非就是由两个部分所构成:内容和语言。

很多雅思考生一直都抱怨雅思写作难度过大,感觉无论多么努力,都很难在写作的单科成绩上有所进步。其实,一篇议论文,无论是雅思,托福,还是一些非考试类的项目,其评判标准无非就是由两个部分所构成:内容和语言。

 

这两个部分也恰恰是困扰我国考生写作的较大难点。首先,较为致命的恐怕就是内容。大多数雅思A类考生基本上都是以*生,大学生为主,而雅思作文所涉及到的话题则更多的是以社会性很强的话题为主,比如说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犯罪等等。对于大多数*生、大学生来说,他们对这方面的话题并不是非常的关注和了解,更别说用英文进行写作了。而这时,很多考生会绞尽脑汁的凭自己对话题的很基本的了解进行写作,这必然会造成事倍功半的结果。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写作是一个信息输出的过程。如果考生事先没有足够的信息的输入,输出的过程几乎很难实现。

 

鉴于此,考生们如果想要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就需要对各个社会话题进行关注,毕竟雅思所考的话题都比较的俗。换句话说,很多话题已经在社会中讨论了很多年了,所以,关于这方面的文献也很多。考生只需要通读这些材料,了解一些大众的观点是什么,然后把这些观点变成自己的内容放在写作里就可以了。但是,另一个严重的问题就会接踵而至。雅思所考查的话题可以说非常的广泛,几乎涉及到所有我们能想到的,接触到的内容:科技,社会,环*,犯罪,政府政策,媒体,教育等等。恐怕除了较为敏感的政治,军事,伦理之外,其他的话题都可能成为考试的一个重要部分。这就给考生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考生们往往会感到无从下手,力不从心。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认为,尽管题目的量非常大,但是很多题目所涉及的话题还是可以按照大的类别进行分类的。在每一个类别里,其实很多题目看起来很不一样,但是在真正实际的写作操作中还是有触类旁通的东西的:一些题目当中的分论点完全可以被拆分,重新拼凑成另外一篇文章的几个分论点。

 

所以,本系列文章就是将近几年的雅思写作考题分成几个大的类别,然后挑出每个类别中几个比较典型的有代表意义的题目,分别从内容思路和语言两个部分进行一定的讲解。当然,这样做并不可能非常全面的覆盖到雅思所考的题目,对于想要充分备考的考生来说只能起到一个简单的参考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的考生来说,本身并没有具备很强的写作功底和能力,同时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充分的了解每一个话题的思路,这个系列相信会给各位考生起到很大的帮助。当然,本系列只能起到一个引导作用。如果考生想要真正的成绩方面的显著进步,需要以这个为基础,进行更加有效的练习。

 

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的将雅思写作话题划分为以下几个大类:教育,环境,科技,社会问题,政府政策,媒体,犯罪,以及其他。每种话题所涉及的题目数量,题目难度不一,所以每个话题花费的篇幅,讨论的题目数量都有一定的区别。这里选择的话题基本上都是近五年来在大陆地区雅思考试中出现过的真题。为了更好的体现出雅思话题的一些变化,所以在题目的选择上,更多的倾向于近两年的题目。每个题目在讲解时,主要包含三个部分。首先,每个题目都会涉及到正反两方面的分论点,会尽力的去展开,期望能够打开考生的思维模式。其次,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的们会在每个相对应的分论点方面列出相应的语言表达。因为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就算内容上已经很充实了,但很有可能遇到语言表达上有障碍的情况。所以,这里会把一些相应的关键词列出来,供学生们学习和参考。较后会给出一些相关的课外阅读材料,让考生多进行一些阅读,为较终题目的写作积累更多的思路。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