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浅谈SAT写作与雅思写作的差异

浅谈SAT写作与雅思写作的差异

来源:网络 2013-12-10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SAT写作和雅思写作存在难度上和考试形式上的巨大差异,对于曾经参加过雅思考试的同学来说,SAT写作完全是一种全新的理念。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SAT写作和雅思写作存在难度上和考试形式上的巨大差异,对于曾经参加过雅思考试的同学来说,SAT写作完全是一种全新的理念。

 

1. 考试要求

SAT写作要求考生在25分钟内写一篇字数在400字以上的议论文,强度可谓不是一般的大,对于母语非英语,特别是没接受过大学英语教育的考生来说是很有难度的;雅思考试写作同样总字数是400字以上,但是考试时间却有一个小时。

 

2. 写作本质

SAT写作出题本质是让考生回答一个问句(即assignment。在题目前会给出一段背景提示prompt。文章强调运用例子来论证观点,并且对例子的叙述要求比较高。论证过程可以无分论点,作文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在一定时间内就某个特定话题给出观点并用具体例子加以支持分析的能力。值得我们大家注意的是,SATOfficial Guide中清楚地说明了The essay readers are not looking for one correct viewpoint, 所以有些考生企图竭力寻找一个观点,借此讨好阅卷老师,这种做法是没有意义,也是浪费时间的。因为你选择什么样的立场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做到运用简洁清晰恰当的例子,推理论证你持有的观点;而雅思写作难度比SAT作文大大降低。雅思的议论文对论据(即例子)的要求不高,不用很生动具体的叙述,只要有适当论证就可以,论证过程常有分论点,文章考察的是考生运用句型合理描述自己观点的能力。

 

3. 写作题材

SAT写作的题材非常固定,都是给出提示和作文题目,让考生选择观点并*,观点本身不存在对与错,所以考生也无需担心他的观点是否正确。但要注意,在SAT写作中尽早亮出观点是必要的,它不仅告诉了评卷人你的态度,也为自己定下后面所要论述内容的方向。由于SAT是针对*生升大学的考试,因此写作话题不需要具备单项的专业背景知识,但话题涉及范围却非常广泛,包括文学、艺术、运动、政治、技术、科学、历史及时事。雅思考试的大作文题材涉及范围相对来说重点不同,一般为科技类,社会类,教育类话题,在文章的一开始部分,考生既可以先亮明自己的立场,也可以先不表态,在文章的后面部分说出自己的观点。此外,考生看到的SAT写作题目都是比较模糊的,因为题目大且模糊,这就会使得考生不容易具体论述和举例;而另一方面,它又给考生一个较大的选择缩小题目的空间。即如果题目缩得好,既可做到不跑题,又可便于论述和举例。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要把大题目具体化,把模糊论题清晰化,这是写好这类文章的关键;而雅思写作的议论文部分考题*不存在模糊不清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