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备考:雅思议论文的两大问题分析

雅思写作备考:雅思议论文的两大问题分析

来源:网络 2013-12-04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议论文写作,相比其他语言类考试如托福写作和SAT写作而言,可以说是任务难度较低;因为雅思考生只需要在40分钟内写出不低于250个英文单词即可;而后两者却需要300-400字左右,而且时间更短。

雅思议论文写作,相比其他语言类考试如托福写作和SAT写作而言,可以说是任务难度较低;因为雅思考生只需要在40分钟内写出不低于250个英文单词即可;而后两者却需要300-400字左右,而且时间更短。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有众多考生表示“这个字数压力太大了,我们*只要写150字就足够多了”,或是“为何我绞尽脑汁都写不到规定的字数,即使时间够也写不出,我要写的内容早就说完了等等。事实上,这是不少考生的通病;不过要解决这个通病,较该做的就是先揪出背后的主谋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会犯这种问题的考生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拖拖拉拉型和无言以对型。

 

l  拖拉型

Ø  症状:写作拖拉,无安排

对于这种写作效率不高,办事拖拉的学生而言,拿到题目之后往往却是下笔较快的一个,因为*扫描一遍考题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开始写开头段落,甚至直接照搬模板套用开头;之后大脑中随意构思。可是构思主体段落却是他们较拖时间的地方,往往看着已经写好的开头段,思考了5分钟之后仍没有任何确定的理由和论证。意识到时间紧张后,便开始从之前随意构思的内容中胡乱确定态度;确定后开始边写边想理由,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到什么算什么。这样一来只有一个结果,就是时间到了,字数没到,之后只能匆忙结尾。

 

Ø  解决:事先详尽的计划是必需!

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合理的计划还是一篇文章按时完成的关键。不论是对于何种类型的考生,都应该养成好习惯,在下笔之前做好一个提纲,即使再粗略也好。这个提纲要尽可能包含文章的观点,分段以及主体段落的中心理由。当然,如果来得及,在每个中心理由后面加上适当的细节提示支撑,如某某名人,某某国际时事等则更为理想。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其实这样的计划反倒是较能节约时间的做法。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