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我国考生雅思写作经常犯的错误

我国考生雅思写作经常犯的错误

来源:网络 2012-06-2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Law of energy conservation),即“各种能量形式互相转换是有方向和条件限制的,能量相互转换时其量值不变,表明能量不能被创造或消灭”,人们在使用语言描述事物变化时,应尽可能避免语言过于*化,尤其是在使用第二语言进行正式的书面表述时,更应该注意该语言中非*化表达方式的学习,这样才能尽显文章内容的客观性。

      错误一:语言*化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Law of energy conservation),即“各种能量形式互相转换是有方向和条件限制的,能量相互转换时其量值不变,表明能量不能被创造或消灭”,人们在使用语言描述事物变化时,应尽可能避免语言过于*化,尤其是在使用第二语言进行正式的书面表述时,更应该注意该语言中非*化表达方式的学习,这样才能尽显文章内容的客观性。


      这是绝大多数我国考生在面对雅思写作时所忽视的,大家可以对比如下两组句子:


      This tends to occur whenever there is a downturn in commodity prices.


      This occurs whenever there is a downturn in commodity prices.


      A child learning a foreign language at primary school causes confusion between their native language and the foreign one.


      A child learning a foreign language at primary school is likely to cause confusion between their native language and the foreign one.


      为解决该问题,一些表达委婉语气的用语和句式,考生可以尝试使用,如:may, might, would, could, largely, possibly, probably, be likely (unlikely) to, be inclined to, tend to, to a large (some) extent, there is a higher probability/possibility that…等。


      错误二: 只回答部分问题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 are moving and living in big cities. Why is this case? Is it a positive or negative trend? (2010年1月23日 G类) 该题有两个问题,很多考生在作答时忽视了问,只回答第二问,抑或是把问和该现象积极的一面混为一谈,如:


      On the one hand, living in big cities brings about a considerable number of advantages, which is also why people move to big cities. Initially, it is undeniable that work conditions in big cities are usually better that those in countries and small cities. With more work opportunities and a higher level of salary, people in other places, especially the young, are inclined to move to big cities. Subsequently, not only does living in big cities offer people better work conditions, but also it affords dwellers with facilities of higher quality. These facilities, such as the premium hospitals and education resources, are extremely attractive to countryside people and those in small cities. (考生答卷)


      该现象的原因应从大城市移民的角度考虑,如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设施,教育资源和就业机会等。而其积极的一面应从城市居民或管理者的角度考虑,如大量的“移民”给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劳动力和税收。


      遇到此类考题,考生可以将全文分为四个段落,除去开头和结尾段,主体两个段落分别回答一个问题,即第二段回答产生该现象的“原因”,第三段选取积极或消极任何一面展开论述。


      错误三:容易跑题


      该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考生没有正确地理解题目,如Some people think that foreign tourists abroad should be charged more than local people to visit a country’s cultural and historical attraction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011年4月30日A类)


      就该题而言,很多考生将意思是“收费”的charged一词理解为“控制”,而该词是我们在学校阶段就已经学习过的。这就很容易导致作文跑题,而跑题的作文分数为5分。


      避免该问题,首先,在积累词汇阶段,考生应连同其同义词准确记忆;其次,由于每年的考题重复率相对较高,所以,如果时间允许,考生可以在练习阶段把近几年题目通读一遍,准确理解题目内容。


      错误四:文章没有分段或分段不充分


      雅思作文应按照论文的写作格式分段,即有开头段,结尾段和由两到三段构成的主体段落。不论是四段式还是五段式,考生只要进行合理的分段,就能满足考试在逻辑性方面的要求。


      如果大家能够在雅思写作考试的过程中避免上面所列举的这些问题,大家就可以在写作中达到较标准的格式和方法,当然如果有所创新和词汇,以及考试知识上积累,大家可以发挥的余地会更大一些,自然雅思写作成绩也就进步很多。

 
      填写表单,获取更多雅思备考信息:

雅思写作 错误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