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剑9》*类写作考题解析

雅思《剑9》*类写作考题解析

来源:网络 2013-03-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随着《剑九》的登场,又有四套原汁原味的雅思真题呈现在了各位考生的面前。剑桥系列真题的每一次升级更新,都会让考生以及身为雅思培训教师的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因为这对于考生而言,将会有更多的紧贴时代步伐的全真试题供考前模拟练习,同时也将会有更多的范例供参考与借鉴;而对教师而言,将为我们更好地把握考试动向带来莫大的帮助,也让我们通过*范文和学生习作的点评,进一步精准把握评分要领,给考生更有效地考前指导。

  随着《剑九》的登场,又有四套原汁原味的雅思真题呈现在了各位考生的面前。剑桥系列真题的每一次升级更新,都会让考生以及身为雅思培训教师的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因为这对于考生而言,将会有更多的紧贴时代步伐的全真试题供考前模拟练习,同时也将会有更多的范例供参考与借鉴;而对教师而言,将为我们更好地把握考试动向带来莫大的帮助,也让我们通过*范文和学生习作的点评,进一步精准把握评分要领,给考生更有效地考前指导。所以剑桥真题一定是值得反复琢磨,充分利用的宝贵资源。下面我们就《剑九》的四套*类写作考题做一简要汇总与分析。

  雅思*类写作的Task 1部分要求考生对给定的图表进行描述。在这册的真题集中,套题目为考生呈现了一幅的地图。地图题的考试数量在近两年的考试当中呈现了明显的上升态势,而其中以考察“历史变迁”的类型为主。所谓“历史变迁”,即某个地方构筑物的布局在经历一段时间后发生了一些调整或改变,可能是构筑物从无到有,也可能是建筑的位置改变抑或是规模的扩大或缩小等等。需要考生从给定的地图中挖掘相应的信息,用恰当的语言呈现给读者。这种图表其实难度不大,但是考生平时接触的很少,所以很多考生反映“不会写”。继《剑五》出现了一道“选址比较”的地图题后,《剑九》为我们带来了这道与当今考场题目考点较接近的“历史变迁”的示意图,我们感到“如获至宝”。通过剖析这道题目以及书后*对范文的点评,可以让我们很好地把握这类题目的写作要领与处理方法,让考生在考场遭遇此类题目时不再迷茫。

  《剑九》第二套题目为考生带来了一道新的柱状图,让剑桥系列真题中的柱状图家族进一步壮大。柱状图是历年考试中出现总数均为的图表类型,它通常分为有变化和比较的综合型柱状图和纯粹比较的柱状图。此次在《剑九》中出现的题目属于综合的情况,这类柱状图也是目前考试的重中之重,所以这道题目强烈推荐各位考生当成一道模拟的考前练习题。对此题的掌握能够帮助考生全面理解柱状图处理的方法,考生还可以通过把自己的习作同书后*满分范文的比对来找到自己的问题,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接下来是一道“饼状图”的题目,由四个饼组成。这道题目没有太多的“惊喜”,与《剑七》第四套题目的考点和处理方法基本一致,考生可以在深刻领悟《剑七》的*范文后,模仿完成此道题目,相信随着考生对多饼图熟练度的进步,在考场中的表现也定会令你更加满意。

  较后在《剑九》登场的题目是曲线图。初次看到这道题,我们的感觉是“受到惊吓”。曲线图本身不会令我们感到害怕,这是很常见也是考生相对把握很好的一类图表。在《剑四》、《剑五》、《剑七》和《剑八》中都有曲线图出现,曲线条数从两条到三条再到四条,而到了《剑九》,曲线条数一下子增长到六条。这着实让我们跌破了眼镜。这道题目其实也是现在图表写作考试趋势的一种体现,那就是图表信息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对考生进行信息归类和选择的能力考查要求进一步进步。对于多条曲线图,一定要有分类思想,绝不能每条曲线依次从头到位描述,另外要掌握关键点的选择,不需要把每一个数据都向读者呈现,要找到较有代表性的位置进行强调,这样才符合考试的要求,才能在有*间有限篇幅内高质量完成文章写作。

  雅思写作的Task 2部分要求考生完成一篇小型议论文的写作。按照题型可以大致分为“辩论型”和“解释型”两类;按照题目涉及的题材可以粗略归纳为“教育”、“政府”、“社会”、“环*”、“动物”等等。不同的题型有着不同的写作方法,不同的话题考生有相对的熟悉和陌生。在这套全新真题中出现的四道议论文题目,全部为“辩论型”考题。其中有一道“利弊分析”,两道“同意与否”以及一道“讨论并表态”,基本涵盖了此类考题的全部提问方式。话题方面,有两道“教育”类别,一道“政府”话题以及一道“社会—语言消亡”相关的题目。这四道题目均来自距今较远的年份,两道题目出自2007年的考场,一道题目来自2009年,还有一道题目较先出现在2004年,然后在2011年重现江湖,此次在《剑九》登场。所以这些题目可能对于很多考生而言是非常熟悉的甚至是曾经练习过的,那么这本真题集的较宝贵之处就在于*范文和考生习作点评了。考生要仔细阅读两篇*范文,深刻体会文章论证思路,结构安排和地道的语言表达;对于考生习作,请大家先自己体会,看看别人的文章有什么可取之处又存在哪些不足,然后通过阅读*的评语来加深对评分标准的理解,*关注的点自然是我们在文章写作时要特别注意的点,这就是对评语要非常仔细剖析的原因。

  综上,这本真题的问世,对于备战雅思考试的考生而言是个福音,希望各位考生珍惜这些真题,把握难得的训练机会,充分利用所有的*资源,让你的雅思备考之路少一些崎岖,让你早日扫清这个留学路上的障碍,早日实现梦想。


雅思 *类写作 剑9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