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论证方法之举例论证

雅思写作论证方法之举例论证

来源:网络 2012-12-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论证,无疑是写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既体现了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整篇文章语言应用较充分的体现。一方面,对于绝大多数考生而言,完成议论文正文的论证部分并不容易:他们的作文明显表现出论证单薄﹑内容空洞等问题。另一方面,写作的评分标准中有两项针对考生论证实力的检测,分别为写作任务的完成度和表达的连贯统一性。因此,如何全面掌握和正确使用各种论证方法是考生写作备考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论证,无疑是写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既体现了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整篇文章语言应用较充分的体现。一方面,对于绝大多数考生而言,完成议论文正文的论证部分并不容易:他们的作文明显表现出论证单薄﹑内容空洞等问题。另一方面,写作的评分标准中有两项针对考生论证实力的检测,分别为写作任务的完成度和表达的连贯统一性。因此,如何全面掌握和正确使用各种论证方法是考生写作备考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举例论证

   举例论证是较有利于增强论述的可靠性与说服力的方法,同时,也是*建议考生使用的。在雅思考题下方总会有这样一句话:“Give reasons for your answer and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own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1. 常见表达方式

   1)关联词

   优势:关联词能够较为方便的引出例子,主要是因为用这种方法引出的例子多是独立的句子,语法上的束缚少些。

   关联词:as a proof, as an illustration, as an example,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in particular, just as, namely, specifically, to illustrate, to demonstrate.

   2)句型

   优势:句型引出例子,能够表达的书面度与*性。但是在使用时,考生需要特别注意语法正确。

句型:A good case in point is that …

A typical example can be found in …

Take … for example, …

…, which may include …

 

   2. 使用注意事项

   1泛泛而非个人:杜绝举个人经历的例子,自己,亲戚,朋友---将个人例子普遍化,转化成一种普遍趋势。

   2杜绝中式谚语:不要硬性翻译中式谚语,外国谚语可以考虑,但也不可泛滥。

   3少举纯我国式的例子:一个国家不代表整体,上升为很多国家的共同情况。

   4注意控制字数,例子不要展开论述。议论文的例子万万不可这么长篇大论的写,一个论点的例子应控制在一句话左右,有时甚至只需一个名词短语就可以完成。

 

   3. 实例解析

   例如,剑5 test 2, *在论述*毕业生中断学业一年a gap year, 选择工作或者旅游的危险时用了举例的方法:

   However, there are certainly dangers in taking time off at that important age. Young adults may end up never returning to their studies or finding it difficult to readapt to an academic environment. They may think that it is better to continue a particular job or perhaps do something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a university course.

   你可以在很多话题中使用这种方法。但是请注意,雅思的举例论证方法不同于我们熟悉的举实例。当列举gap year的危险时,不可以举某某同学*毕业后到一家公司工作,由于失误导致该公司的经济损失或某某同学*毕业后周游列国,不幸受伤等等。雅思写作的文体属*论文,要求科学严谨,由于个案不具备普遍性,因此不能作为证据。同理,*也极少用for example这个表达实例的短语。雅思举例的方法局限于抽象的泛泛的例子。

雅思 写作 举例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