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图表作文题:从变量入手

雅思图表作文题:从变量入手

来源:网络 2012-11-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A类小作文图表题的写作当中,学生会经常碰到图表看懂了,但因数据比较凌乱,找不出很明显的特征,或者找到了很多特征,却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思路来把图表当中的重要信息和规律特征有机,自然的联系贯穿起来。本文主要探讨如何从图表作文的“变量”作为突破口,寻求写作的思路。首先我们来一道考题。

   在雅思A类小作文图表题的写作当中,学生会经常碰到图表看懂了,但因数据比较凌乱,找不出很明显的特征,或者找到了很多特征,却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思路来把图表当中的重要信息和规律特征有机,自然的联系贯穿起来。本文主要探讨如何从图表作文的“变量”作为突破口,寻求写作的思路。首先我们来一道考题。

   WRITING TASK 1

   You should spend about 20 minutes on this task

   The graphs below show the types of music albums purchased by people in Britain according to sex and age.

   Write a report for a university lecturer describing the information shown below.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50 words.

   可以说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柱形图。当然按照传统的方法写这个图也不难。可以分别针对三组图,从横轴的方向进行比较,然后把比较的结果一一记录,较后再纵向观察一下有没有一些全局特征进行总结。但如何通过变量的分析来寻找写作思路呢?

   首先,我们可以先确定这个图的变量有哪些。通过观察,我们可以发现,影响本图数据(直观的说就是柱的高矮)有三个因素,分别是音乐专辑的种类(type of music)、性别(gender)和年龄(age)。下面我们就从这三个变量着手分析这个图表的特征。类着手,我们可以发现,总的来说,明显pop music和rock music比classical music更受欢迎。我们可以把这个特点记录为:

   (1) pop & rock > classical

   其次,再从性别上看,我们也可以发现,不论是什么种类的音乐,男性*音乐专辑的百分比都要比女性要高,我们可以把这个特点暂且记录为:

   (2) men > women

   较后,再从年龄上看,我们发现这时数据的特点不像前面那么明显,但是仔细分析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16-2*以及35-4*的人*pop & rock的比例明显高于*classical的比例,而65+的老人正好相反,他们*classical的比例要远高于*pop & rock的比例。而对25-34的年轻人来说,*三种音乐专辑的人数比例相对来说都比较高。我们可以把这些特点记录为:

   (3) 16-24 & 35-44: pop & rock > classical

   65+: classical > pop & rock

   25-34: pop = rock = classical

   通过这样的分析,我们得出了上面的(1)、(2)、(3)三条信息,也是这个图表的主要特征。在有了以上提纲的基础上,我们可以辅以适当的数据支持、段落划分和连接词的选用,从而轻松地完成这篇图表作文了。


雅思 图表 变量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