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审题中的国际视野

雅思写作审题中的国际视野

来源:网络 2012-10-1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过程中审题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只有大家在审题的时候掌握雅思写作题目的真正含义,才能在接下来的写作中发挥自己的实力。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个雅思写作审题方法,就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

  雅思写作过程中审题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只有大家在审题的时候掌握雅思写作题目的真正含义,才能在接下来的写作中发挥自己的实力。下面朗阁雅思培训为大家介绍一个雅思写作审题方法,就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

  雅思作文跟国内写作一样都是话题作文,在紧张的时间里抓住题目思想进行立意是关键,雅思写作和国内的写作不同之处在于:

  一、雅思写作考题范围广并多涉及负面问题。

  雅思考试的作文涉及教育、科技、犯罪、媒体、政府等各个方面。这是由英国的教育方式决定的。国外多是小班教学,以讨论课为主。学生围绕一个topic,进行辩论、相互驳斥,以此锻炼学生的语言和思维能力。

  例如:关于交通警察是否可以配枪的话题。这个问题反映了现实意义:当时的伦敦和柏林等地区有多处骚乱,而这个问题英国议会真的有辩论过。这就要求我们考生要关注国际环境,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

  二、雅思写作重辩论能力。

  雅思考试是国际性的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倡提出质疑,只要能自圆其说就可以。这与我国传统的中庸之道完全不同。但是考生在提出自己的观点时要在理性判断的基础上,也不需要政治腔。如02年考题——是否应该废除死刑。不管哪种都要以站得住脚的论证和角度来分析。建议就这个题,较好应和国际走势选择反对死刑,这也是所谓的国际视野。

  在审题后,如何揣测立意呢?

  大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比如:

  E是economy environment经济和环境角度。

  I是individual intelligence个人和智力角度。

  G是government 政府角度。

  H是human rights health人权和健康角度。

  T分别是tradition time传统和时间角度。

  S是society社会角度。

  考生不妨在雅思写作时,运用这种*好记的方法,*找到适当的角度为你的观点做阐释。例如,死刑的问题,同意不废除的可以从人权、社会、个人(受害者家庭、罪犯)等角度来论证,这样就能全面、系统的列出证词,自圆其说。

  特别提醒考生:雅思写作观点的选择一定要有清晰的界定,只能二选一。但是并不一定要尖锐而生硬。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写作审题的方法技巧,大家可以在备考自己的雅思写作考试的过程中进行适当的应用和实践。


雅思写作 审题 国际视野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