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议论文考题分类详解:文化与旅游(下)

雅思写作议论文考题分类详解:文化与旅游(下)

来源:网络 2014-06-19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A类议论文写作按照不同话题分类,比较常见的有十大类考题,分别包括教育类,科技类,媒体类,社会类,全球化类等常见话题。而历年40多道考题场次虽然没有太大的波动,但是每年的重点考题分类却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夏玮   
    上篇中,笔者就雅思议论文中的文化与旅游话题文章进行了解析,那么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教师将继续就语言及全球化类考题进行剖析。
3. 语言类
    语言类考题在雅思写作中的总体比重和题量不算大,但却是极有代表性的,不论是对于宝贝的外语学习还是对于国家的语言文化*护,都是与我们语言类考试息息相关的。正因为如此,*也将语言类的考题再一次纳入剑桥系列书籍中。在揭晓的《剑9》中,A类Test 1的大作文考题就是关于宝贝语言的学习时间;而Test 4大作文考题是有关*上某些语言的消失及其影响。仅仅一本书4套*类考题中就出现了2次,我们不得不重视它的重要性。那么为了更好地应付这一类考题,学生较起码要做到熟悉以上所提的两类有关语言的提问内容该如何解答。
    1)关于学生的语言学习我们要考虑到children的实际年龄以及此刻的优势:their brains are still programmed to acquire their mother tongue, which facilitates learning another language. 对于这一点,任何一个年龄段都没有孩童时期那么适合。当然,也要考虑到学习新鲜语言的热情enthusiasm和兴趣interest等问题,毕竟孩童时期对于新鲜事物包括语言和文化都会更有热情一些,相反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会越来越失去热情。
    2)而对于*上客观存在的语言消退的现象,这个题目相对要专业一些,但是难度以及表达反倒更容易一些。毕竟有许多相似的有关文化类的用词和思路都可以使用到这一篇文章里。因为考生必须时刻牢记语言是文化的载体language is the vehicle of culture, 而文化是语言的基石cornerstone, 所以任何语言的消失必然会直接影响到语言多样性language diversity和文化多样性cultural diversity的问题,而这些都是我们所不可缺失的。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fewer languages意味着不同国家都有越来越来多的人接受新的语言或是他国语言,这样长期以来,语言沟通时的障碍就可以大大缓解,也许我们的生活真的可以变得simpler.
? 建议复习之真题:
1. Some experts believe that it is better for children to begin learning a foreign language at primary school rather than secondary school. Do the advantages of this outweigh the disadvantages? (Cambridge IELTS 9 Test 1)
2. Every year several languages die out.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is is not important because life will be easier if there are fewer languages in the world.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Cambridge IELTS 9 Test 4)
4. 全球化类
    全球化的考题自然离不开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及政治上的关系,尤其是在当今社会,这已经是尤为重要的。
    1)国际关系:雅思写作中就有一道真题可以直接说明国际关系的重要性:Good relationship between different countries would become more important than ever befor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为了*良好国际关系尤为重要就必然要提到国与国之间密不可分的邻居或是兄弟关系the world is just like a big warm family, 这是不论什么年代都不可磨灭的客观因素。另外良好的国际关系可以为各个国家更好的发展给和平的前提,更能共享资源share the natural resources and technologies. 其实,如果考生能掌握好此题的对应理由就能轻松应对其他同类话题,包括international aid的相关考题,如:Some people say that giving aid to poor countries has more negative effects than positive effect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我们可以具体看一下刚才所说的理由,然后适当改动即可,因为不论是为了说明关系重要性还是*国际援助的必要性都可以直接摆上兄弟关系,而且援助他国也可能会获取“意外”好处,如从贫穷国家获得自然资源或是廉价的劳动力等。
    2)国际贸易:这一块内容平常会出现有关进出口贸易,如运输水果蔬菜等考点;那么相对来说就更容易准备了,理由可以直接参考旅游air travel的利弊,包括:污染大气air pollution, 能源消耗energy consumption, 以及为了蔬菜水果的freshness势必会加入防腐剂antiseptic等之类的解答。而好处不外乎为大众给更多的选择offer more choices, 同时也加深了对不同国家的了解deeper understanding about foreign culture以及促进经济的发展boost local economy等。
? 建议复习之真题:
1. Some people think developing countries should invite large foreign companies to open offices and factories to help with their economic growth. Other people think developing countries should keep large companies out and develop local companies instead.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12.01.07)
2. The spread of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and the resulting increase of globalization produce positive effects to everyon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12.02.09)
 
 

朗阁 雅思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