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系列第二篇:雅思新托福写作异同

系列第二篇:雅思新托福写作异同

来源:网络 2012-08-23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解析的是,新托福与雅思在写作部分的4大不同。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本文,解析的是,新托福雅思在写作部分的4大不同。

 

(一)        考试时间

 

托福ibt写作的总共考试时间是50分钟,其中部分综合写作任务是20分钟,第二部分独立写作任务是30分钟。相对于雅思的写作考试时间1个小时,托福的写作用时要求更高,强度更大。

 

此外,托福写作必须严格按照写作流程操作,也就是说,考生必须先完成小作文,然后再进入大作文的考试,并且用时分配是电脑严格分配的。而雅思的写作部分是合并在一起的,理论上来说,考生可以自由选择先写的作文部分,并且两部分的写作用时也是由考生自由分配的,考试的时候不做硬性要求,只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2篇作文即可。由此可见,雅思的写作部分时间的弹性更大,而托福的写作部分是非常紧凑的。

 

(二)        考试方式

 

上机考试是托福的较大特色,所以参加托福的考生必须熟练电脑键盘操作,由于没有自动纠错功能,习惯了word软件的考生要特别注意打字时的拼写和标点。而雅思考试则秉承了传统的笔试考试模式,使用铅笔和橡皮作为考试工具,对于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来说,在备考期可以先开始习惯用铅笔写作文。

 

(三)        考试内容

 

新托福的写作部分增加了听力的内容,这就要求考生将听到的信息和阅读到的信息相结合,完成篇小作文,也就是我们说的综合写作。它是基于读和听的写作,必须在20分钟内就所读和所听的内容写一篇长度为150字到225字的短文,文章中不要求表达个人的见解。

 

相比于雅思部分小作文根据图示数据写一篇报告或者一封书信而言,要完成新托福综合写作,考生必须同时具备note takingorganizingsummarizingparaphrasing的能力,显然,综合写作是客观衡量考生实际英语写作的一个很好的举措。此外,综合写作是没有所谓的题库的,题目内容一般是*性的,涉及课堂,讲座,师生对话等教学活动。

 

新托福的独立写作是基于知识经验的写作,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经验,利用举例,对比,因果等不同论证方法对某个问题进行阐述,解释以及论证自己的观点。

 

雅思 新托福 写作异同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