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碰到过吗?雅思写作中常见的词汇问题

碰到过吗?雅思写作中常见的词汇问题

来源:网络 2012-07-16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词汇是学习英语的基础,离开这个基础,任何的深入学习都是空谈,打好词汇学习基础,避免盲目死记硬背与滥用。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词汇是学习英语的基础,离开这个基础,任何的深入学习都是空谈,打好词汇学习基础,避免盲目死记硬背与滥用。

 

    很多学生在备考雅思写作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词汇方面的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发现主要有以下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根据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一:词的滥用

 

    词的滥用具体来说就是词汇的搭配错误,用词不准确以及用词太大。这是我国学生学习英语的一个通病。因为大部分学生在学习的时候都是死记硬背单词的中文意思与常见的搭配,并不理解其真正的用法与搭配,所以一旦遇见不熟悉的表达就很容易出错。比如agree with,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have effect on, etc. 很多学生在写同意某个观点的时候经常把with漏写,或者把in, on, for这些介词混淆用错。还有些考生往往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雅思写作用词越高级,分数越高,所以经常去百度、有道搜索一些生僻的词汇放在作文中,认为这样就能获得,但是他们忽略了用词不当的这个误区,往往会造成适得其反的后果,会给*以及老师造成大量的误解和疑惑。

 

    针对这些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建议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除了记住中文的意思以外,还要多注意一些固定的搭配,和在具体例句中的用法。除此之外,尽量能够注意一下英文的解释。因为很多英汉翻译并不是完全对等的,英英的解释会更加的精准。对于如何避免生僻词的用法,可以多用些同义词的替换,比如说解决问题,较基本的表达是solve the problem, 我们可以找到solve的同义词

朗阁雅思 写作 词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