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定语从句在阅读填空中原来这么重要?

定语从句在阅读填空中原来这么重要?

来源:网络 2017-07-1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这里,朗阁小编将用几个例子来说明定语从句在阅读填空题中的重要性。

很多同学在准备雅思考试的时候都能意识到语法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口语和写作这两个单项的时候。而对于阅读考试,朗阁小编所听过的有些同学的想法就是:背背单词,或者学一下做题技巧就可以了。

   

的确这两方面很重要,不过,阅读考试对于语法(包括不同类型的简单句和复杂句)的考查也暗含其中,把语法知识融会贯通可以让我们在答题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在这里,朗阁小编将用几个例子来说明定语从句在阅读填空题中的重要性。

  

*个例子出自于剑桥雅思真题8(简称剑8)P52第39题: The sense of smell may involve response to……which do not smell, in addition to obvious odours.(题目要求答案只写一个单词)这个题目按照关键词和顺序原则可以定位到文中E段的第三句话: Researchers have still to decide whether smell is one sense or two—one responding to odours proper and the other registering odourless chemicals in the air.

  

有的学生可能会对于题目和文中的个别单词表示困惑或者整句话不知道怎么翻译,于是答案迟迟不敢写。但是当我们再分析一下题目,就会发现39题所填单词实际上是由一个定语从句所修饰,所以根据语法知识,答案的词性就应该是名词。同时,从句中助动词do是原形,可以再次确定答案是可数名词的复数,通常以-s或-es结尾。

  

文中这句话中两个单词researchers和chemicals都是可数名词复数,于是当我们再缩小答案范围的时候,就会发现关系词which指物或者事情,而researchers意思是研究者,表示人,不能被which所修饰,所以答案只能是chemicals这个词了。

  

相似的例子还出现在剑11P20第6题:One form of vertical farming involves planting in……which are not fixed.

  

同样的道理,空格中的答案被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所修饰,因此我们判断答案词性还是名词,而且还是物体的名词。从句中所用的be动词形式是are,所填的单词就是可数名词复数。

  

我们之前看到的两个例子都是定语从句出现在题目当中,而下一个题目就稍有不同。请看剑5P18的第6题:According to his biographer, James Boswell, Johnson’s principal achievement was to bring……to the English language. (题目要求:答案不超过两个单词)

  

我们先判断答案的词性是名词,然后根据顺序原则和关键词答案能定位到原文17页倒数第二段较后一句话:It is the cornerstone of Standard English, an achievement which, in James Boswell’s words, conferred stability on the language of his country.通过观察题目与原文句子的关系能找出答案范围,就在conferred stability on the language这几个词中,不过介于对conferred这个词的意思比较陌生,大多数同学误以为这个词可能是动词过去分词,在文中起修饰作用,于是就把答案写成了conferred stability,而且似乎还很符合字数限制中所要求的两个单词。

  

其实,如果我们再分析一下文中的句子,就会发现achievement后面被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所修饰,再把插入成分in James Boswell’s words去掉后,从句就变成了an achievement which conferred stability on the language of his country。

  

根据语法知识,我们知道由that/who/whom/which引导定语从句的时候,从句部分是一定要缺少成分(缺少主语或者宾语),但是*不能缺少谓语动词,因此conferred在从句中的成分为谓语动词,时态是一般过去时,第6题答案只能是stability。

  

当然,除了填空题以外,定语从句还会出现在雅思阅读考试的其他题目,以及其他三个单项的考试当中。同学们学习完了语法的理论知识后,一定要在考试题目中运用出来。同样,如果在做练习的时候遇到不太熟悉的语法点,也要做及时的补充和积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填空 定语从句 雅思阅读定语从句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