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主体段论据展开方法谈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主体段论据展开方法谈

来源:网络 2016-09-1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写雅思议论文的时候苦恼论据的展开和发展,因此往往采用想到啥写啥,写到哪算哪的策略。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老师将为考生们总结几个议论文主体段实用的段落发展套路,希望以此来鼓励大家写出*的雅思大作文。

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写雅思议论文的时候苦恼论据的展开和发展,因此往往采用想到啥写啥,写到哪算哪的策略。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将为考生们总结几个议论文主体段实用的段落发展套路,希望以此来鼓励大家写出*的雅思大作文。

 

一、举例再加结果/影响

 

每个主体段中一般都会存在主要论点和次要论点,也就是说,从写作顺序的先后和论据的充分性我们可以判断这些论点;而在论证主要论点时,我们需要进行有一定深度的论述,在分论点之后马上进行举例是一个很常用的方法,而在给出了1-2个例子以后,我们马上可以通过描述其结果或者影响的方式来进行论证的收尾。以下我们先来看一个局部的论证:

 

A sedentary lifestyle may lead to some physical hazards. Evidence shows that in Shanghai over 30 percent teenagers are suffering from obesity or near-sightedness. Hence, their further studies or future careers might be negatively affected.

 

在这个主论点的论证中,作者首先围绕分论点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导致身体的伤害进行举例论证,这个例子是通过引用调查结果的方式给出的,这样的举例方式朗阁在之前的文章中有专门讲解过。而在举完这个例子之后,作者紧接着就以例子中的意思作为原因得出了宝贝们的未来就业和学习可能会受到消极影响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结果必须是建立在前面论证的举例意思之上,而非由分论点得出。不少同学可能在论证之后又绕回到了原来的论点上,这一做法其实是不对的。而由举例得出的结果可以对于论点进行很好的深入剖析,论证效果更好。为了充分理解这种写法,我们再来看一下第2个例子:

 

Children exposed to too much screen time would show signs of severe addiction or long-lasting isolation. For instance, many TV programs like cartoons or comedies often provide laughter and joy for the kids while most video games portray virtual stories full of adventure and fantasy. As a result, some teenagers may become unwilling to engage in any healthy outdoor activities and socialize with their peers.

 

从电视节目中的卡通片给宝贝欢乐,到电子游戏对于虚拟幻想和冒险故事的描绘,都会把宝贝们吸引到屏幕前,因此,他们中的不少人就不再愿意参加一些健康的户外活动以及和同龄人互动交流。这样一个举例加结果的论证顺序也可以对于分论点展开有很深入的分析,从而获得比较好的写作效果。

 

Research on social studies attempts to provide useful information for us. For example, it redefines the role of government in an increasingly market-based society and helps to make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function. This kind of research can enhance the understanding of human behavior and the reasons that govern such behavior.

 

这个分论点是说研究社会能给给我们有价值的信息,而围绕这个论点,作者首先给出了一个事实论据,即它可以重新定义政府在一个日益市场导向的社会中建立国家医疗服务中所扮演的角色。这样一来,使得这类研究可以增强对于人类这种行为的理解和掌控此类行为原因的理解。尽管理解上可能会有些费力,但是通过举例加结果这样一条线走下去,我们还是可以充分进行论点的扩展,从而较终达到支持政府投资科研这一主要论点。

 

这样的论证方式同样可以应用于分析解决型的大作文主体段中。

 

In my opinion, most people commit crimes because they want something they cannot have. Nowadays, advertising has intensified the desire for luxury goods and celebrity lifestyles, and although it is necessary to promote sales and improve the economy, it can encourage feelings of greed and jealousy.

 

我们看到,在论证罪犯想要得到他们得不到的东西的这个原因时,作者首先给出了一个实例,即现在的广告已经集训了人们对于*品以及名人生活方式的渴望。这个举例可以说是一个大背景的描述。而由于广告的这一负面效应,导致了贪婪和嫉妒在人群中的滋生,这个便是举例后的结果,它是基于前面的举例的意思上的,而非直接由分论点导出。同时,通过这几个例子,我们不难发现另外一个现象,那就是在进行举例结果的论述时,我们不需要很机械式地使用表示所以或因此的连接词,而是可以通过意思的表达来涵盖结果的意思,这些现象和表达习惯在的文章里是屡见不鲜的。

 

更多雅思考试资讯,请关注我们的朗阁雅思频道。

 

二、先原因后举例

 

并非所有分论点在给出之后马上可以围绕其展开举例论证,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先缓一缓,从导致分论点的原因入手先展开层的论证,然后再进行举例,这个时候,我们可能会发现举例子一下子变得容易起来:

 

Funding university students is worth it because for every new dollar that the government invests in higher education, it will receive an estimated net return of three dollars, translating into millions of dollars for the society. This calculation is based on the simple fact that educated workers normally make higher wages than uneducated workers, therefore resulting in increased income in tax revenues.

 

在论证政府应该资助高等教育的时候,作者没有能够或者还无法找到合适的例子去论证,此时,他先采用了原因论证,即政府资助高等教育的原因是每投入一块钱,得到的是三块钱的回报,那对于社会的回报就是以上百万计的。这样一解释原因后,马上就能从高回报这个意思进行举例,难度就一下子变小了很多。这种论证思路很值得借鉴,尤其是当我们在写完某一个分论点后,在短时间里无法找出一个例子,但又很想举例论证的时候。所以我们可以在平时写作文时就开始培养这样的一种思路。

 

Some people think that environmental problems are too big for individuals to deal with. Others, however, think that each individual should take some action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There are, however, obstacles that stand in the way of individual action towards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 The first obstacle is the lack of professional knowledge needed to cope with serious environmental issues. This is because some of these problems are too big for ordinary people to handle. For instance, issues like soil erosion and salinity require a significant amount of investigation and research. Another obstacle which makes individual action almost impossible is when an environmental emergency or accident happens, e.g. an oil spill near the border line, which would necessitate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or even international coordination.

 

在论证个人的力量无法对环境问题做出贡献时,作者给出了2个分论点,一个是说个人缺乏应对严重环境问题的知识。在论证此论点时,他也是先给出了原因,然后马上就这个原因举例。我们不妨可以进行一下对比,假如在论点后直接举例,会存在一个问题:...with serious environmental issues such as soil erosion and salinity that require a ...就是加上分论点后整个句子太长。尽管适当地使用长句对于获得的同学来说是必要的,但是这样容易走入一个误区,即尝试将每个句子都写长,而且对于一些英语语法还不是非常扎实的考生来说还容易写错,所以得不偿失。所以采用原因加举例的顺序有利于论证的循序渐进。接着我们来看第二个分论点,作者采用的是我们上面介绍的种展开方式,即举例加结果。在同一个主体段中,我们可以将不同的扩展顺序进行组合,一般来说,若段落中所有的分论点没有主次之分,那么每个论点都需要有一定深度的论证;而当出现次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写作 雅思大作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