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项评分标准之详解

雅思大作文项评分标准之详解

来源:网络 2014-05-30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大作文的评分标准一共有四项,在评分时*会根据每一项评分标准打分,然后相加并除以四, 较终得出考生的大作文分数。而考生们要想在雅思写作中取得理想分数,首先就要“知己知彼”,充分了解雅思大作文的每一项评分标准的要求,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在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相应地解决这些问题,进步自己的写作水平。

雅思大作文的评分标准一共有四项,在评分时*会根据每一项评分标准打分,然后相加并除以四, 较终得出考生的大作文分数。而考生们要想在雅思写作中取得理想分数,首先就要“知己知彼”,充分了解雅思大作文的每一项评分标准的要求,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在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相应地解决这些问题,进步自己的写作水平。下面朗阁雅思培训就带考生们来详细了解雅思大作文写作项评分标准的门要求。
雅思大作文项评分标准为Task Response。在这一项评分标准中,考生们想考到理想分数必须注意以下四点。
有效回答题目中问题并加以论证
所谓有效回答题目中问题,即指考生要认真读懂题目,并且完成题目中要求。以2009年7月25日考题为例:
Nowadays sending children to boarding school is becoming increasingly popular. What is the reason? Do you think it is a positive development?
该题意为:现在把宝贝送到寄宿学校越来越盛行。原因是什么?你认为这是积极发展吗?但是很多考生却把“boarding school”(寄宿学校)理解成“国外学校”,如果考生们按照“国外学校”去写,那就完全写跑偏题了,作文分数只能在4分左右。
再以2007年12月1日的雅思考试大作文为例:
We have entered a throw-away society and fill the environment with rubbish. What are the causes and what are your solutions ?
该题意为:我们已经进入一个“扔掉”社会,环境里到处是垃圾。原因是什么?你的措施有哪些?但是很多考生对“throw-away society”完全陌生,不知所云。这种情况下考生只能望洋兴叹了!
在此朗阁建议考生们浏览阅读雅思大作文写作往年考题,遇到生词查阅字典,因为雅思大作文无外乎那十大话题,所以话题词组基本逃不出往年考题的范围,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题目读不懂的情况了,也就不会出现写跑偏题的情况了。
idea新颖则加分 & 幼稚则扣分
所谓idea新颖,即是指在论证过程中考生们应该尽量想一些符合逻辑,同时又有新意的想法,比如 :私家车的数量在日益增加,会导致哪些问题?这是雅思大作文里常考的环境类话题,大部分考生在写这篇作文时都能想到的idea是:
1. pollution/contamination
2. traffic congestion/traffic jam
3. the depletion /using up of oil resources
4. increasing accidents
而实际上这些idea都是大部分考生都能想到的,因此就不算新颖了,写这些idea的考生想考,就只能拼词汇和句式了。而实际上如果考生知识面广的话,完全可以写一些新颖的idea,比如:
1. the loss of farmland and natural habitats
2. aggressive human behavior
3. social alienation
如果考生们写出这样新颖的idea,一方面展现了自己的知识面比较广,同时又展现了自己的词汇量,而*也避免了审美疲劳,因此就会得到*的青睐,从而加分。
同时考生们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写出幼稚的,*无法理解的idea,这种idea 会导致*扣分。比如雅思大作文曾经考过国际旅游业的优缺点,有的考生在写缺点时,写到“我国人穷,外国人到我国来旅游时,发现我国人穷会歧视我国人”,这样的idea*是完全不能理解的,较终该考生写作只有5.5分。还有很多考生会写到诸如“我国政府该发展不实用的科技,从而超越美国”“新毕业的大学生应该去,村工作几年,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等等幼稚的idea,所以建议考生们写作文时要考虑到中西方文化差异,同时也要考虑自己写的idea符合逻辑和茶常识。
有evidence来论证,并且注意论证过程中尽量避免人称
从2006年开始*要求雅思大作文不能全写空洞的理论,必须要有evidence来论证。同时建议考生们在写例子时尽量避免使用人称,因为人称写出来的evidence 说服力弱,并且如果例子写的过多,会给人以在写记叙文的感觉。
字数限制,要至少250单词
很多考生会疑问*真的会数字数吗?答案是肯定的,会数。字数是雅思评分标准之一,如果考生字数不够,会导致论证力度减弱,同时也相当于没有完成题目要求,这都会导致雅思大作文被严重扣分。

雅思写作 大作文 评分标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