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议论文评分潜规则

雅思写作议论文评分潜规则

来源:网络 2014-04-0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其实雅思考试作为语言能力测试,语言的表达能力始终是*们所期待的,倒不是考生想象中的所谓的论据;正如上文所说的一样,大作文中出现的论据展开只要是与此题、此段相关围绕的就完全可以接受了。

  在此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会对有关逻辑要求会被充分说明。其实雅思考试作为语言能力测试,语言的表达能力始终是*们所期待的,倒不是考生想象中的所谓的论据;正如上文所说的一样,大作文中出现的论据展开只要是与此题、此段相关围绕的就完全可以接受了。也就是说,*并没有期待从考生作文中看到论证多么华丽,毫无漏洞;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全文的展开以及段落的展开必须符合逻辑要求的;所以说,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强烈建议各位考生注意理顺文章的逻辑,并且严格遵循*评分标准的细节要求去写。

 

  Coherence and Cohesion

 

  官方评分标准中有关逻辑这项的要求阐述集中体现在考生的三个能力上:合理分段能力,恰当使用连词及指代能力以及段落逻辑能力。7分的具体要求是logically organizes information and ideas; there is clear progression throughout; uses a range of cohesive devices appropriately; present a clear central topic within each paragraph. 6分的具体要求是arrange information and ideas coherently and there is a clear overall progression; uses cohesive devices effectively, but cohesion within and/or between sentences may be faulty or mechanical; may not always use referencing clearly or appropriately; uses paragraphing, but not always logically.

 

  那么不论是要求考到6分还是7分的考生,针对逻辑这项得分来说,首先就是要学会合理分段,合理布局。一般说来,雅思大作文可以安排成4-5段;除去开头和结尾段落,中间两至三个主体论证段落。当然具体的差异是要参考具体的提问,这方面内容考生可以查阅朗阁官网论文区,笔者就此有给出详细的论文说明。虽然几乎每个老师在课上都会手把手教给学生具体的对应分段布局,不过实际操作中确实会出现因认为这种固定分段显得死板或是模板,而在考场上临时改变策略,按照自己思路自由编排段落的考生,较终得分自然不高。所以朗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