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技巧:怎样使句子多样化

雅思写作技巧:怎样使句子多样化

来源:网络 2014-02-13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篇好文章的条件很多。除了内容丰富和组织紧密之外,词汇的运用和句子的处理,也起着决定性作用。

     一篇好文章的条件很多。除了内容丰富和组织紧密之外,词汇的运用和句子的处理,也起着决定性作用。
 

  句子可长可短,同一件事,可以用不同的句式表达。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认为,如果句子清一色是简单句,文章必定很单调乏味。如果全篇充满了冗长的复杂句,读起来也很费力。较好的方法是以简单句为基础,配合适当的并列句和复杂句。简单句可长可短,通常要加些附属成分,如分词短语、介词短语、副词短语、不定式动词短语,以及节缩成分。

 

   总之,作者可根据情况,使句子多样化,使文章灵活多姿。例如下列五个句子的基本概念一样,但是句式不同,内容重点也有些差别:

 

  (1) The goats grazed peacefully in the farm and were unaware of the approaching hunter. (并列分句(1)+2)

 

  (2) Grazing peacefully, the goats in the farm were unaware of the approaching hunter. (现在分语短语+简单句)

 

  (3) In the farm, the goats grazed peacefully and were unaware of the approaching hunter. (副词短语+并列分句(1)-(2) )

 

  (4) There were goats grazing peacefully in the farm, unaware of the approaching hunter. (简单句+形容语短语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