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考试议论文题目怎么样审题

雅思写作考试议论文题目怎么样审题

来源:网络 2014-02-1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中其中较为重要的环节是审题,如何把题目读懂,这对写作来说由为重要。对雅思议论文题目的理解,以确定其后的写作切入点及论述展开方向的思维过程称为审题。

雅思写作中其中较为重要的环节是审题,如何把题目读懂,这对写作来说由为重要。

对雅思议论文题目的理解,以确定其后的写作切入点及论述展开方向的思维过程称为审题。这个问题看似容易,以为只要题目中没有生词,能读懂(这里是指表层意义上的读懂,而非真正的读懂),就不成为问题了。实际上并非那么简单,这是一开始就决定性的一步,这步一走偏,整篇文章的论述方向就偏歪,即跑题了。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审题不当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题目中的关键词视而不见,凭想当然

 

不少同学对题目没仔细读清楚,看漏了或者虽然看到但没注意一些关键的字眼,而这些字眼往往是决定了文章的论述方向的。考生在没考虑到这些字词所规定的条件情况下,靠想当然的按自己的一套下笔洋洋洒洒写下去,结果自然是离题了。

 

例如:

Air transport is increasingly used to export types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to countries where they cannot be grown or are out of season. Some people say it is a good thing, but other people think it can’t be justified.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许多同学没有扣住Air transport来议论,只是泛泛地说增加出口(水果蔬菜)可带来的益处,如创造外汇收入,促进经济发展,进步GDP云云。题目说明了是Air transport,那就应该重点从空运被日益用来出口水果蔬菜的好处来论述,比如速度快了,较大限度地进步了*鲜程度,减少了腐烂变质的损耗,让商品的质量更有,更好地满足了进口国消费者的需求;另外,空运的运输订单增多了,也促进了航空业的兴旺发展等等,这是赞同方的主要理由。而反对方的主要依据是空运使运输成本大大升高,导致在当地的零售价会上升,这样反而抑制了销量;此外,空运航班增多,增加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据估算,从新西兰空运水果去英国,每运送一公斤,就要向大气排放约相当于5公斤的温室气体。像这样按照题目所规定的条件和情况去论述,才能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再如Nowadays sending children to boarding schools is becoming increasingly popular. What is the reason? Do you think it is a positive development?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