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主体段论据展开方法(上)

雅思大作文主体段论据展开方法(上)

来源:网络 2014-01-0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写雅思议论文的时候苦恼论据的展开和发展,因此往往采用想到啥写啥,写到哪算哪的策略。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将为考生们总结几个议论文主体段实用的段落发展套路,希望以此来鼓励大家写出*的雅思大作文。

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写雅思议论文的时候苦恼论据的展开和发展,因此往往采用想到啥写啥,写到哪算哪的策略。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为考生们总结几个议论文主体段实用的段落发展套路,希望以此来鼓励大家写出*的雅思大作文。

 

一、举例再加结果/影响

 

每个主体段中一般都会存在主要论点和次要论点,也就是说,从写作顺序的先后和论据的充分性我们可以判断这些论点;而在论证主要论点时,我们需要进行有一定深度的论述,在分论点之后马上进行举例是一个很常用的方法,而在给出了1-2个例子以后,我们马上可以通过描述其“结果”或者“影响”的方式来进行论证的收尾。以下我们先来看一个局部的论证:

 

A sedentary lifestyle may lead to some physical hazards. Evidence shows that in Shanghai over 30 percent teenagers are suffering from obesity or near-sightedness. Hence, their further studies or future careers might be negatively affected.

 

在这个主论点的论证中,作者首先围绕分论点“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导致身体的伤害”进行举例论证,这个例子是通过引用调查结果的方式给出的,这样的举例方式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专门讲解过。而在举完这个例子之后,作者紧接着就以例子中的意思作为“原因”得出了“宝贝们的未来就业和学习可能会受到消极影响”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结果”必须是建立在前面论证的“举例”意思之上,而非由分论点得出。不少同学可能在论证之后又“绕回”到了原来的论点上,这一做法其实是不对的。而由举例得出的结果可以对于论点进行很好的深入剖析,论证效果更好。为了充分理解这种写法,我们再来看一下第2个例子:

 

Children exposed to too much screen time would show signs of severe addiction or long-lasting isolation. For instance, many TV programs like cartoons or comedies often provide laughter and joy for the kids while most video games portray virtual stories full of adventure and fantasy. As a result, some teenagers may become unwilling to engage in any healthy outdoor activities and socialize with their peers.

 

从电视节目中的卡通片给宝贝欢乐,到电子游戏对于虚拟幻想和冒险故事的描绘,都会把宝贝们吸引到屏幕前,因此,他们中的不少人就不再愿意参加一些健康的户外活动以及和同龄人互动交流。这样一个举例加结果的论证顺序也可以对于分论点展开有很深入的分析,从而获得比较好的写作效果。

 

Research on social studies attempts to provide useful information for us. For example, it redefines the role of government in an increasingly market-based society and helps to make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function. This kind of research can enhance the understanding of human behavior and the reasons that govern such behavior.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