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论证实例分析

雅思写作论证实例分析

来源:网络 2013-12-2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论证,就是对每个中心句展开的拓展手法,也叫做支持句,无疑是写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既体现了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整篇文章语言应用较充分的体现。

论证,就是对每个中心句展开的拓展手法,也叫做支持句,无疑是写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既体现了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整篇文章语言应用较充分的体现。一方面,对于绝大多数考生而言,完成议论文正文的论证部分并不容易:他们的作文明显表现出论证单薄、内容空洞等问题。另一方面,写作的评分标准中有两项针对考生论证实力的检测,分别为写作任务的完成度和表达的连贯统一性。因此,如何全面掌握和正确使用各种论证方法是考生写作备考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写作的论证方法有很多,较常用的有扩展主题句(讲道理)、假设论证、因果论证、举例论证、对比论证和列数据。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以一道题目为切入点,深刻解析各种论证方法的灵活应用。

 

例如:Some people think that teachers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teaching students how to judge right and wrong and how to behave well. Some say that teachers should only teach students about academic subject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中心句:

For one thing, offering academic knowledge can contribute to students’ achievement.

 

一、      使用扩展主题句展开

 

扩展主题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说理论证,就是将主题句中的名词讲清楚——抽象名词具体化。常用的引出词有in other wordsthat is to saybecauseto be more precise等。以上题目中,可以很明显看出需要我们展开的抽象名词有academic kn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