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备考技巧分享

雅思写作备考技巧分享

来源:网络 2013-12-17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试的难度低于托福和GRE,所需的单词量为7000单词。如果学生在大学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想通过雅思考试只需稍加努力,因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所需的词汇量是5300单词。

  雅思考试的难度低于托福和GRE,所需的单词量为7000单词。如果学生在大学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想通过雅思考试只需稍加努力,因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所需的词汇量是5300单词。

  雅思写作中,以移民为主的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和以留学为主的*类(Academic)试题类型有所不同。Task 1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完成150字以上的文章。G类(培训类)要求考生针对题目要求写一封信来询问某方面信息或阐释某种状况。到目前为止,出现较多的书信种类有投诉信、请求信、建议信、寻找失物信、邀请信等。而A类(*类)则考核图表为主。考得较多的有曲线图、柱状图、饼状图、表格等。也有可能考到两种不同种类的图。另外,流程图和示意图也偶尔考到。Task 2 要求考生在40分钟内写作一篇不少于250字的议论文。A类和G类在Task 2方面非常相似。考生可能需要对某个观点发表支持或反驳意见,或者讨论针锋相对的一组观点,或者解释某种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但无论哪种类型,准备工作有很多共性

  首先要学会审题,不要跑题。很多考生认为只要是把字数写够,用了一些比较高级的词汇和复合句就算完成了任务。其实,这种想法指导下的写作在实际考试中很容易使考生忽视把握论证的方向,造成写作扣题不严密,论点表述不完整,更严重还会导致跑题。较近雅思作文题目中争论的焦点难以把握。很多考生看到题目中认识的单词,然后就发挥自己想象,天马行空下笔就写。但是这样的作文无论语言质量多高,也拿不到好的分数。只有把握题目争论重心,才能论证有的放矢,获得.

  以2004年9月18日A类雅思考题为例:Air transport is increasingly being used to export many types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to countries where those plants can’t grow or are out of season. Some say that it is a good thing, but others consider that such use of air transport can’t be justified.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表面是谈论蔬菜水果和空运的话题,实际上考生需要明白蔬菜、水果作为食品属于商品,商品的一个特点就是要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作为一种高成本的服务方式,空运满足的是高消费水平人群,而其他低成本运输服务方式满足的是普通消费水平人群。明白了这一点,就很容易分别解释、评价两种对立论点,较后进行总结,提出自己看法。很多经验不足的考生审题时思路往往不清楚,抓不住问题的主要和本质方面。针对本题的飞机和蔬菜,有的考生可能会描写飞机运输的便利性,然后联想到飞机的发明、对人类的贡献等等和题目关联性很小的话题上,也可能会有考生花费很多篇幅讨论蔬菜和水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诸如此类的论点都属于跑题。

  当然也有考生由于词汇量有限,导致题目中的单词不认识,从而写作的时候写离题了。比如:Nowadays, international tourism is the biggest industry in the world. Unfortunately, international tourism creates tension rather than understanding between 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如果考生不懂international tourism是什么意思的话,这道题是没法写的。

  考生万一碰到个把单词不理解的话,完全可以通过上下文加以推测。比如上面这句话中tension可能是个生词,但是如果考生能想到rather than表示对比关系的话,可以推断tension应该和understanding(理解)形成反义词,那就应该是接近于误解,即紧张关系的意思。所以,对于单词,考生应该平时注意积累,应试时根据上下文推断。

  其次是扩大词汇量的同时,多积累一些好的表达。雅思写作中,要注意措词,大词的使用不是越多越好。许多我国考生总是先用中文写作或是先想中文句子然后翻译成英文文章,想到什么词就用什么词,往往导致选用错了词,使文章晦涩难懂不知所云,或是一个单词重复数次,这些都会使文章大打折扣。如:“越来越”的表达方式。很多考生只要想到这个词就会用more and more,而且对此情有独钟,一再重复。其实,可以用来表达此意的词组还有a growing number of ; an increasing number of等。

  再者,通篇都是简单句,是雅思考试的大忌,一定要模仿写一些好的长句复杂句。首尾句要写漂亮些,这样可以吸引*的注意。但句子的跨度不要太大,中间的句子不要写得太差,这样会让*大跌眼镜。

  在写作中要注意:

  1.变换词性使表达多样化,如,将I don’t smoke.写成I am a non-smoker.

  2. 使用无灵主语格,即将句子的主语用物来表达。3.使用被动语态,能是表达更加客观,文章更加正式。

  4. 活用否定句。

  5. 使用独立主格结构。

  6. 运用有效的连接手段,如连接词besides, moreover, therefore, otherwise等等使文章更加有条理,结构更清晰。

  较后,建议考生在考试日期确定后,应尽量在3个月之前完成雅思培训,然后用剩下的3个月去消化吸收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技巧。培训完第二天就去参加考试是不可取的。很多考生都是夜猫子,建议考试前两周调整生物钟,否则考试的时候会因此不能*持较佳答题状态,无法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考试时,希望考生合理分配时间,当然这一点在平时训练时就应该养成习惯。
 

雅思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