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文章结构之主体段与结尾段写作内容

雅思大作文文章结构之主体段与结尾段写作内容

来源:网络 2013-11-2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大作文开头段结束之后,我们现在就进入到了主体段的结构当中。首先,关于段落分配的问题,也有很多老师建议五段式的写法。与四段式的写法相比而言,五段式写法的*区别就是它将支持正方的两个分论点分开了,分成了两个自然段。

雅思大作文开头段结束之后,我们现在就进入到了主体段的结构当中。首先,关于段落分配的问题,也有很多老师建议五段式的写法。与四段式的写法相比而言,五段式写法的*区别就是它将支持正方的两个分论点分开了,分成了两个自然段。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认为这并不会对考生的作文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水平较低,在写雅思作文过程中经常遇到没有什么思路的情况的学生来说,建议仍然使用四段式。因为很多考生在构思某个雅思话题的时候,并不是非常容易的找到支持自己观点的两个分论点。很有可能导致的较终情况就是一个观点想到了很多内容,而第二个支持的分论点则很难想出来。在写作文的时候,可能会一个分论点写作100多个单词,而另一个分论点就两三句话,看起来非常不对称。所以我们还是按照四段式的方法来进行雅思作文的写作。

 

雅思作文当中的个主体段需要支持自己的总观点。在这个段落里,考生总共需要想出两个分论点从而写出一百多字的文章。按照一般学生的英语表现水平,这个段落总共需要十句话。那么基本上来说就是一句话十到十二个单词左右。按照两个分论点平均分配的原则(这个并不一定,要视题目而定。如果个分论点比较大的话,考生可以适当缩小第二个分论点的内容),平均每个分论点需要五句话。基本上来说,句话都需要将分论点做一个概括,然后后面四句话给支持和展开。

 

根据往年的教学经验来看,这四句话就是困扰烤鸭们的较大的一个难点。很多学生总是觉得无话可说,从而导致文章写不完或者字数不够。究其原因,考生的较大问题是并不清楚这四句话的目的和作用是什么。其实,这四句话的*无非就是起到以下列出的两个作用:

 

1. *分论点的正确性很多考生在主体段的写作时,通常抱有一种错误的态度,那就是自己认为自己的分论点是正确的,没有什么争议的。但事实上,自己的分论点往往是值得推敲的。所以,考生在后四句话展开的靠前任务就是*自己的分论点是正确的。比如说题目是问车有哪些好处?很多考生看到这个题目的反应就是车很方便。大多数人对车能带来方便这个观点所持有的态度是take for granted. 但真的是如此吗?现在停车位已经越来越难找;交通事故越来越多;交通堵塞已经变成了家常便饭。所以,车并不见得能给人带来方便。那么,在这个部分,就需要考生进行一定的支持和论证。

 

2. 举例说明和论证。议论文的论证需要有例子来进行支撑。很多学生都喜欢用例子来充实自己的主体段。但事实*,考生们并不清楚使用例子的目的和作用。其实,议论文当中穿插例子是用来*分论点的准确性和说服力的。很多考生在写作时是为了举例而举例,很多例子跟这个分论点毫无关系,甚至说是相违背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起不到支撑的作用了。所以,例子必须要为分论点而服务。还有很多考生会犯的错误就是喜欢枚举很多例子。其实,这样做反而适得其反。考生的思维是说的越多越好;而雅思*的想法则是要么就别说,要说就说的详细,仔细,具体。所以,这里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每个分论点只举一个例子,但是要说详细。

 

下面我们就进入到了第二个主体段。这个段落的主要意图是要考虑反方的观点。可能很多考生会纳闷,为什么要考虑反方观点?其实道理很简单。考生在议论文的论证中较重要的就是要体现出思想的成熟度。换句话说,就是要从多个不同的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