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作文如何写作得

雅思作文如何写作得

来源:网络 2013-11-1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我国考生来讲,应该切记:雅思作文是写作,不是搞中译英!

 
对我国考生来讲,应该切记:雅思作文是写作,不是搞中译英!
首先,Task 1(图表描述或流程图,又称小作文)评分标准为“TF”:Task Fulfillment(任务完成情况)占总分9分的40%,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完成至少150个字的作文,在这基础上,考生还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和字数内,向读者(即*)清晰地阐述何事,何人,何时,何地,图表的总体趋势(是升?降?持平?还是波动以及幅度等相关信息)要以数据的形式逐步加以展开,不能带有个人的主观观点,布局清晰,思路清晰,详略搭配清晰,结论清晰,这是TF的基本条件。
其次,CC:Coherence & Cohesion(即逻辑连贯性)占35%,所谓逻辑连贯性,就是要求考生对所观察到信息用一定的数据加以拓展。例如:当考生写到无锡2005年的公交线路比十年前多了。那么,这个“多”字从哪来?考生应*把充分把论据或例子补上,可以这么写“2005年无锡的公交线路是105条,而10年前仅有20 条,为10年前的5倍多”,这是令人信服的,反之就是捕风捉影。
再次,VSS:Vocabulary & Sentence Structure(即:用词和句子结构)约占卷面的20%,这对一个英文基础功扎实的考生来讲并不难,可难的是如何精确地选词、用词。应尽量避免使用已用过的词,例如:The chart shows…(该图描述了…),如在下段再出现则应该变换一下主语和谓语,以显得鲜活,如:The table also illustrates…(该图描述了…)意思未变,只是在遣词上稍稍花了点功夫,这就是一篇6分以上小作文。
就Task 2(即:议论文,又称大作文)而言,CQ:Communication Quality(交谈、质量)约占30%。主要是检验考生能否把所想表达的通过英语交流,*能否看懂?而此篇的重头戏是在AIE上面。Arguments, idaas & Evidences(即:论点、思路、论据,也就是我们常讲的逻辑思维是否合理)。它在卷面9分中占了40%的比例。可见条理清晰与否、论点论据配套与否就显得尤为重要。与Task 1一样的是,第三个评分仍是VSS(即:用词和句子结构),约占20%左右。
只要考生们认真审题,精心布局,条理清晰,篇末点题就一定能拿下7分作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