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三个细节,为雅思写作锦上添花

三个细节,为雅思写作锦上添花

来源:网络 2013-10-0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考生因为学识或者社会阅历等各方面的原因不是很熟悉书面表达的正式风格,这也是造成写作分数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尤其是造成其它三项而写作“偏科”的原因之一。

很多考生因为学识或者社会阅历等各方面的原因不是很熟悉书面表达的正式风格,这也是造成写作分数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尤其是造成其它三项而写作“偏科”的原因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写作是遥不可及的,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认为,作文是改出来的,一方面我们要掌握好从哪几个方面入手把成型于脑中或者已经付诸于纸上的构思改成阅卷人青睐的表达,另一方面,我们要注意一些细节让自己的文章锦上添花。
 
方法一:塑造新颖的开头
俗话说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开头切忌一上来就是模板化的句型,要不然印象就会很差。开头可以打破常规用一些新颖的表达来吸引*的眼球。比如我们可以用名人名言,数字统计的方法来开头,甚至也可以用一个小例子来引出自己要讨论的话题。这样的开头不但体现考生的知识面,也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比如:
经典句型:
A proverb says, “You are only young once.”(适用于已记住的名言)
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we cannot be young forever. (适用于自编名言)
更多经典句型:
As everyone knows, No one can deny that…
According to a recent survey,...
According to a reliable statistics,...
It is reported that...........
此外,在应用这些手法的同时,我们还可以在开头段结合一些经典的句型,比如说插入语的使用,倒装句型,长短句结合,为你的作文加分。
 
方法二:词汇的升级
词汇升级包括升级词汇的广度和深度。其中前者较好理解,简单地说就是词汇量越大越好,特别是在写作中需要表达同样或者相似意思的时候,如果能够做到多变不重复,那肯定会给阅卷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重要的/主要的/必要的”这个意思,几乎每篇雅思作文中都需要用到,一个important用到底,和crucial, paramount, indispensable换着用的差异性是显而易见的。而所说的深度,引用雅思官方评分标准中的原话就是“use less common lexical items”。记住,“大白菜”词汇只能拿到“大白菜”分数。赶紧用sub-standard替换poor-quality, source替换reason, typically替换usually。
 
方法三:巧用各种句型
雅思写作的句型方面,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就是很多考生认为句型越复杂越长越好。其实不然,姑且撇开写又长又复杂的句子很容易出错不说,单是从语言的流畅性和阅卷者思路的延续性角度来看,这样的表达很可能不但不能给文章加分,反而会弄巧成拙,由于冗长不地道而被扣分,所以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要遵循几大原则:一是长短句结合的原则,可在文章段(开头)用一长一短,且先长后短;在文章主体部分,要先用一个短句解释主要意思,然后在阐述几个要点的时候采用先短后长的句群形式,定会让主体部分妙笔生辉!文章结尾一般用一长一短就可以了。二是短语优先原则,写作时,尤其是在考试时,如果使用短语,有两个好处:其一、用短语会使文章增加亮点,如果*看到你的文章太简单,看不到一个眼前一亮的短语,必然会看你低一等。相反,如果发现亮点—精彩的短语,那么你的文章就有机会得了。其二、关键时刻思维短路,只有凑字数,怎么办?用短语是一个办法!第三,多变句式原则,写作句式不重复,我们就要用到各种句型,比如说简单句,并列句,从句,倒装句,被动句,非谓语动词,插入语,It句型等。
 
此外平时还可以适当背诵几篇范文,只要背诵优美的句子即可,切记囫囵吞枣,全部抄上去,心存侥幸。因为雅思*批改过成千上万篇文章,只要是范文他们什么样子的都见过,但是优美的句子可不一样,只要背诵几句适当给自己用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大大进步自己那些‘庸俗’的语句。以上即是写作加分的一些技巧,除了平时的积累以外,重点还是要多加练习。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