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论证方法:举例法

雅思写作论证方法:举例法

来源:网络 2013-09-2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举例法,是指通过举出具体事例来阐述、说明主题句的内容。严格来说,举例法也是列举法的一种,它们的区别在于:列举法侧重罗列事实,所列事实力求全面;而举例法侧重通过举出典型事例来解释作者观点,且事例可多可少。

很多考生在写作过程中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更有甚者一句话可能来来回回重复几次。造成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考生们不知该如何展开段落,如何提出观点,然后进行论证。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将介绍几种段落展开的方法。

举例法,是指通过举出具体事例来阐述、说明主题句的内容。严格来说,举例法也是列举法的一种
它们的区别在于:列举法侧重罗列事实所列事实力求全面;而举例法侧重通过举出典型事例来解释作者观点且事例可多可少。
 
如:It is undeniable that mobile phones have facilitated our lives in many different ways. For example, when an emergency occurs, such as a traffic accident or a violent crime, mobile phones can help the victims to call the police or an ambulance immediately for help. 本例中,for example引出例子论证“mobile phones have facilitated our lives in many different ways.” 而后面的such as则引出emergency的具体形式。For instance与它的用法完全相同,即后面要接句子例证。举例法中常用的连接词及短语有:for example / instance, one example is, besides, furthermore, moreover, in addition等。
 
 

雅思写作 举例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