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图表作文 — 速成不是梦想

雅思图表作文 — 速成不是梦想

来源:网络 2013-11-2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小作文出题形式大多是以描述图表题为主,由于其只占写作部分三分之一的分值所以常常被考生所忽略。但其实此类题型文体正式、语言固定,只要掌握标准式的描写风格以及词句搭配,往往比大作文更具备考价值。

雅思小作文出题形式大多是以描述图表题为主,由于其只占写作部分三分之一的分值所以常常被考生所忽略。但其实此类题型文体正式、语言固定,只要掌握标准式的描写风格以及词句搭配,往往比大作文更具备考价值。

 

若想顺利攻克,靠前任务即是了解小作文写作的难点。由于其题型新颖,所以一直是众多烤鸭们夺取雅思写作的阻碍。难点一在于对描述重点的盲目,不能在短时间内提取出应该表达的内容。难点二在于词句的匮乏,缺少书面并且亮点的语言。若想化解这些难点,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应从以下几步分别入手,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一、了解小作文的写作重点

 

有一句箴言将长伴左右,那便是带着画图的目的,先作说明后带数据。短短一句便概括了小作文语句风格的真谛。切忌罗列式的直接带数字,那样只会让文章索然无味。

 

比如,考生不应该说:The number of boys was 100 in 2000.

而应该说:The number of boys experienced a considerable rise to 100 from 1900 to 2000.或是:The number of boys reached the peak at 100 in 2000.

 

也就是说主句应是对趋势或大小的说明,而数据总是以补充的形式紧随其后。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小作文描述的目的和精髓,让*在看你的描述和讲解时脑海中可以浮现出所出图形的大致画面,知道今天考的是什么图,几副图,每副图包含了几个项目,而每个项目的数字水平和特点又是什么。如果考生可以为*清晰介绍出以上内容,那么就达到了写作的核心目的。

 

二、了解图形的分类规律

 

从标准图形类别来讲可分为line graph (curve), bar chart, pie chart以及table四类。但从描述重点来讲却可以只分成趋势类和大小类,其分类的依据便在于题中的时间方式。一旦看见时间段的出现,那么不论哪类图形都是以描写数据变化趋势为主。

例如:Two line charts illustrate the fluctuations of the number of police officers and criminal rates in London and New York from 1991 to 2002

该题中时间为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