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四步把握G类书信语气(上)

四步把握G类书信语气(上)

来源:网络 2013-11-22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书信是G类小作文的*形式,但根据其内容可以分为多种类别:如投诉信、询问信、求职信、友情信、道歉信、建议信、邀请信、感谢信等。

书信是G类小作文的*形式,但根据其内容可以分为多种类别:如投诉信、询问信、求职信、友情信、道歉信、建议信、邀请信、感谢信等。要写好英文书信,使用哪种语气十分重要,这可以准确地反映出写信人和收信人之间的关系。总的来说,相对正式的信件要给人一种谦恭有礼、积极合作的态度,不那么正式的信件如友情信之类应以友好自然的措辞拉近彼此的距离。

 

由于G类考生相对于A类考生人数较少,考生对于书信写作的重视不够,在G类分数要求日渐水涨船高的今天,考生尤其要注意书信写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语气的把握。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写作组的将从四个方面对于如何选择合适的语气和措辞进行说明。

 

一、审题把握

把握好G类书信语气的步,就是要弄清写信的要求和背景。雅思书信写作题目就是由背景信息和写作任务两个部分构成的,我们可以将其分成私人信件事务性信件两种类型。写给亲朋好友的信可以归为前者,如友情信,请看下面这个例子:

09.01.15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business trip and arrange your friend to look after your children. Write a letter to the friend. You should:

1. Tell him/her which kind of food your children like and dislike

2. Tell him/her which kinds of activities your children can attend

3. Tell him/her the time you will pick up your children.

根据背景分析,这封书信是写给朋友请求帮助在自己出差期间照管宝贝的,显而易见,这是一封私人信件,由于对方是挚友,写信的语气可以比较轻松和随意,在说明详细内容时,措辞不必讲究但要礼貌。

 

再来看一个例子:

09.02.07

Your friends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