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盲目依赖模板不可取

雅思写作盲目依赖模板不可取

来源:网络 2013-08-2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所周知,语言成绩是出国留学的门槛。国外院校一般按照大学排名以及专业要求对雅思成绩有不同的分数要求。虽然目前很多留学国家可以不给语言成绩,但是没有雅思成绩只能去读语言学校,而对于雅思成绩分数达不到要求的同学也必须经过语言学校,预科课程的学习。

  众所周知,语言成绩是出国留学的门槛。国外院校一般按照大学排名以及专业要求对雅思成绩有不同的分数要求。虽然目前很多留学国家可以不给语言成绩,但是没有雅思成绩只能去读语言学校,而对于雅思成绩分数达不到要求的同学也必须经过语言学校,预科课程的学习。可见,有一份*的雅思成绩是出国留学的前提条件,但在类似美国”常春藤盟校”、英国罗素大学、澳洲八大高校之类,不但要求雅思总分要达到规定分数,而且对于雅思写作成绩也有特殊的要求。可见在雅思听说读写四项中,雅思写作成绩的重要性非比寻常。
  英语老师告诉我们“许多考生在雅思考试写作中过分依赖模板,导致雅思分数低”,面对这个问题,将从较容易出错也较容易纠正的方面对雅思写作进行解读,帮助同学进行备考。
  一:重字数轻审题
  字数的问题相对比较小些,很多学员认为字数是硬件,认为只要把字数写够,再用一些比较高级的词汇和复合句就算完成了任务,较后由于没有把握论证的方向,造成写作扣题不严密。有的甚至把问题解决型的文章写成了辩论式的文章。
  建议:“审题可以分为读题和解题两步骤。上述学员所犯的错误属于读题不仔细,没有认真看,而解题主要体现在如何把握题目所争论的焦点。很多学员看到题目中认识的单词,就开始发挥想象力,真可谓是下笔千言,离题万里。但是殊不知只有把握题目争论重心,才能论证有的方式放矢,获得。
  二:过分迷信模板
  套用模板,本身并不是一个问题,甚至于在一定程度上,套用模板可以帮助基础较差的学生*内完成雅思写作的任务。但是当模板过于详细,或者不分题型共同套用同一个模板时,严重的错误就发生了。
  个问题,模板过于详细。英语老师告诉我们,在我国大陆的雅思*对于写作模板都烂熟于心,简单的四段式和五段式已被认为有模板的痕迹而开始阻碍学生向冲刺,更不必说每段都详细写好只需套入话题那样的模板了,同学们在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这样的详细模板。
  第二个问题,只准备一个模板来应对各种各样的题型。雅思考试写作部分作为一个任务完成型的考试,基本分的得分点在于考生文章的结构,而结构则是由每个题目不同的提问来决定的。因此,在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分题型分别准备模板结构,而不是套用同一模板在每一个题目中,这样的后果无疑会无法完成任务而失去基本分数。
 
 

雅思 模板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