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图表作文开头段写作结构和表达

雅思图表作文开头段写作结构和表达

来源:网络 2012-06-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开头段简单来说可以分为两个部分:,转述和改写原题,第二,在需要的时候适当加入一些图表内的概括性信息。

      对于“转述和改写原题”这个部分,不外乎原题进行同义词、语法关系和加减单词的变化,我们可以将这个部分用一个固定的结构总结为“这个图表为我们描述了×××时间内在×××地区×××对象的×××方面的信息”。通过这个固定的结构我们可以看出,除了×××的部分,其余的部分都是固定不变的,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在考试前就确定相关的内容和表达,我们通过例子来说明这一结构。


      例题: The table below show social and economic indicators of four countries in 1994, according to United Nations statistics.


      Summarize the information by selecting and reporting the main features, and make comparisons where relevant.


      根据这一结构,开头段可以写的内容为“这个图表为我们描述了1999年内在四个地区在四个经济和社会指标方面的信息”。


      所以我们先确定固定内容的写法:


      “这个图表”:图表类作文中涉及到的无非线line柱bar饼pie表table四类结合chart,illustration,diagram,graph和table这几个常用的“图表”单词,再加上together with,combined with,as well as等固定表达,开头段的这一个部分完全可以确定下来了;


      “描述了”: show,describe,offer an overview,present,compare等,可以用来表达这一概念的动词可谓应有尽有;


      “信息”:从宽泛的information,data,figures到具体的percentage,distribution,proportion,考生只需要根据题目的具体要求选择合适的单词即可。


      其次我们根据题目的要求可以改写的部分为:


      “时间”:单个时间点,多个时间点和时间段都有多种的表达方式,考生只需在考前做好总结的工作即可。


      “描述对象”:这往往是改写的难点,可以通过同义词和语法关系的替换来实现。例如social and economic indicators可以替换为indicators in both social and economic fields/ economic and social conditions in different aspects等。


      因此,综合以上的信息,一个简单的开头段就完成了:The given table provides an overview of social and economic conditions from different aspects in four countries in the year 1994.


      然后,对于同样的题材,我们讨论第二个部分“在需要的时候适当加入一些图表内的概括性信息”。这一部分主要应用在主体段内容单薄的情况下,对于这一部分,我们主要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


      下定义和解释说明的表达方式:首先请大家牢记in other words, namely等下定义的表达方式和take …into consideration,in terms of,considering等补充说明的表达方式的正确使用,然后将其灵活的应用到对图表中文字信息的补充说明上。


      举个例子来说,以上题为例,我们可以将刚刚的开头改写为The given table provides an overview of social and economic conditions from different aspects in four countries, namely, Canada, Japan, Peru and Zaire in the year 1994.


      或者The given table provides the information of social and economic conditions in four countries in the year 1994, in terms of the annual income per person, life expectancy at birth, daily calorie supply per person and the literacy rate. All the date is based on the year 1994.


      插入图表中的总趋势:对于某些有总体趋势的图表,考生可以在开头段中就加入对总趋势的描述,此举首先可以补充内容的不足,同时可以对全文结构起到总括性的作用。


雅思 图表作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