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教师讲解雅思写作活力词汇

教师讲解雅思写作活力词汇

来源:网络 2012-07-31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备考雅思写作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疑问:到底需不需要很大的词汇量?

【教师讲解】

 

在备考雅思写作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疑问:到底需不需要很大的词汇量?

 

也有一些“烤鸭”固执地认为,雅思写作要得(指7分)和超(8分和9分),必须要拥有8,000、甚至10,000的词汇量才行。对于这类疑惑和狭隘的见解,作为一个两次获得雅思写作单项满分9分的雅思教师,我个人的回答是很简单、很干脆的三个字:不需要!理由只有一条:雅思任何一个单项的考试(包括阅读和写作)绝不是一种词汇量的测试。

 

与典型的美式语言考试(例如TOEFLSATGRE等)不同的是,雅思考试的侧重点是你对词汇的“三个度”:掌握程度、理解深度和运用广度。换句话说,即使你已经认识或熟记类似impecunious(穷困潦倒的、身无分文的)的GRE词汇,却不能熟练、自然、合乎逻辑地运用在你的雅思作文里面,还不如使用一些更常用的词语,比如low-income, penniless, needy等,或者还不如采用一些较为形象、较为地道的表达方式,比如poverty-stricken, financially embarrassed, empty-handed等,甚至还不如就用一个较简洁的poorbroke

 

很多时候,卖弄词藻以及显摆一些所谓的“大词”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因为这些绚丽华美的英文单词和你整体的作文水平完全不匹配,反而衬托出你薄弱的语言运用能力,并暴露出你无法真正理解这些词汇的缺陷。所以我的建议是在雅思写作中尽量使用较为平实、但又非常恰当的语言,多加入一些固定习语和常见搭配,并偶尔点缀一些形象生动的表达方式,这样的三重组合类似于“绿叶 + 红花 + 蜂蜜”,可以形成雅思写作中词汇运用的较佳拍档,也是较好的。

 

本书之所以有“绝妙好辞(Power Words)”这个系列,正是基于这样一个考虑:给广大的雅思考生和学员非常实用、非常有效、非常令人信服、非常具有威力和“*杀伤力”的单词、词组和句型它们又可以称为雅思写作中的“活力词汇”,因为这些词汇为你的作文注入了让*给你加分的“活力因子”。通过这些语言要素的灵活运用和巧妙穿插,你可以向雅思*较充分地展示自己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技巧,并轻而易举地获得雅思写作。在今天的讲中,我重点列举一些和“利与弊”相关的写作素材。首先有四个表示好处/坏处的单词,必须能运用自如:

 

(1) advantage    

(2) disadvantage    

(3) benefit         

雅思 写作 词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