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解析雅思大作文主体写作要点

解析雅思大作文主体写作要点

来源:网络 2013-10-22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大作文写作可以说是雅思考试中难度较大的题目,它要求在40分钟内完成250字的写作,这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很难高质量地完成。

雅思大作文写作可以说是雅思考试中难度较大的题目,它要求在40分钟内完成250字的写作,这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很难高质量地完成。造成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考生不知道如何提出观点,然后进行论证。雅思大作文一般分为开头段、主体段和结论段。其中,开头段和结论段所占字数较少,而且写起来相对容易。而主体段字数较多,写起来要复杂的多。可以说,主体段的写作直接关系到能否取得比较理想的雅思写作考试成绩。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通过对过去题目的总结,发现可以这样写好文章的主题句以及支持句。

 

一、主题句

主题句是表达段落主题的句子。它用以概括段落大意,要求全段其他文字都围绕它展开

比如My mother has passed along to me certain rules for getting along with others. Don''t argue with parents; they will think you don''t love them. Don''t argue with children; they will think themselves victimized. Don''t argue with spouses; they will think you are a tiresome mate. Don''t argue with strangers; they will think you are not friendly. My mother''s rules, in fact, can be summed up in two words: Don''t argue.

主题句中提出的"certain rules"指的是什么?展开句中通过四个"Don''t argue --"逐一加以交代。从结构来看,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段落,它包括了主题句,推展句和结论句(即本段中的末句)。

 

1. 主题句的位置

主题句通常放在段落的开端,其特点是开门见山地摆出问题,然后加以详细说明。其作用是使文章的结构更清晰,更具说服力,便于读者*地把握主题和想象全段的内容。主题句可以放在段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或放在段尾起概括全段的作用。但初学者比较难于掌握,因而可尽量采用将主题句放在段落开头的写作手法。

比如:

Our life today depends very much on energy. In towns and in villages, on farms and in factories, machines have made life easier than it used to be. The machines use energy, and energy is needed for heating, lighting, communications, carrying goods -- everything. Factories and industrial plants use a great deal of energy to make the things that we use and buy and sell.

这段文字所讲的主要是能源问题。句就概括性地提出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