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两大低分原因:内容和逻辑

雅思写作两大低分原因:内容和逻辑

来源:网络 2013-05-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系列文章一中,我们分析了雅思写作低分的个原因英语学习方法不当,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继续对写作低分的另一原因进行分析,即考生对雅思写作评分标准的认识不足,换句话说,they don’t know exactly what the examiners want.

 在系列文章一中,我们分析了雅思写作低分的个原因英语学习方法不当,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将继续对写作低分的另一原因进行分析,即考生对雅思写作评分标准的认识不足,换句话说,they don’t know exactly what the examiners want.

 

1.   Task response

这一部分主要是考察学生对社会问题的认知,理解,以及分析能力。这显然是大多数我国学生,尤其是*生和大学生较头疼的事情。其实,考生们需要明确的是雅思考试并不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水平能力,而是更多的考查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分析。当然,如果考生想要完成一篇很出彩的文章,那当然需要尽量提到并分析一些现今社会对这个话题的主流看法和观点。当然,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让考生对雅思所涉及的话题有所了解。但是,这毕竟只是针对雅思写作需要考到7.5, 8分的学生。大多数学生恐怕只是期望能够在写作单项中考到6分,较多6.5分。如果是这样的话,雅思*并不指望学生能够给出多么有说服力,或者是新奇的想法,只要考生能够给出有道理的分论点即可。纵观考生的作文,基本上跑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对于跑题,可能很多学生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跑题基本来说分为三类:

 

1)题目的关键词没有把握准

这是雅思考试当中较致命,也是较少出现的跑题现象。比如说题目问anti-social behaviors, 而学生的作文当中并没有涉及到这个问题,那就是严重跑题,分数基本来说就是4分或以下。

 

2)题目当中修饰词没有把握准

这是跑题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跑题现象,也是学生自身较没有意识到的一个问题。比如说题目当中问到cheap air travel, 而很多学生只是就air travel来展开,而并没有提及到cheap的问题。

 

3)题目的要求与写作内容不符

因为雅思写作是议论文的形式,所以考生需要想出分论点。这里考生需要明确的是他们需要写的是为什么同意或不同意某个观点。比如说: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e government should ensure a healthy lifestyle for everyone. Others think it is up to individuals to decide.

很多学生在写这篇作文的时候,都会把重点放在政府应该如何做来人们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这并不是题目要求学生所写的。考生应该解释的是政府为什么应该介入人们对生活方式的选择。

 

2.   Coherence & Cohesion

语句的连贯和流利程度往往是考生可能较没有概念的一个方面。很多考生在语句的通顺程度方面的得分往往是较差的。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1)生硬的套词翻译

几乎所有的学生在写作的时候都是一一对应的翻译,而不是真正的英语写作过程。这不可避免的造成的问题就是学生所翻译出来的句子是Chinglish, 在很多的语法,词组搭配,以及语义表述上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可能学生认为他的意思已经表达清楚了,但是*没有看懂。*并没有从错误的英文表述中完全理解考生的意思。所以,在*看来,考生所写的文章有点驴唇不对马嘴。针对这个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有两点建议:1. 掌握正确的词组搭配和词汇表达。也就是说,不要盲目只背单词的中文意思,然后按照中文的理解把他们套用到句子里。比如说中文当中,紧张既可以形容人的情绪,也可以形容紧缺。如果把英文的nervous用到了后面这个语境当中,那表达上就会出现问题。2. 连词的使用。很多情况下,中文的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并不像英文那样的清晰。所以,考生可以考虑在两句话之间加入一些连词(或者起到连接性作用的词组和句式),从而能够让*很明确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连接关系。这样一来,就算考生的句子写的不够清晰,*也能够明白考生的意思表达。

 

2)说半句留半句

我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西方人有所区别。我国学生写作文喜欢话里有话,而且很多话都是高度抽象和概括。而外国人喜欢更直白,更具体的内容。比如说,很多学生的作文开头都会这么写:With 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 our environment has become worse. (随着经济发展,我们的环境越来越恶化)。但是,很少学生会去详细的解释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之间的必然的联系。再例如:Students now are under a great deal of pressure.(学生现在的压力很大)。这句话的问题在于现在学生的压力主要从哪里来?所以,这种说半句留半句的写作方法会很大程度上区别*对文章的理解,从而导致分数偏低。

 

总而言之,考生如果想在雅思写作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从其评分标准入手。只有正确的理解了雅思考试中写作部分的评分标准,考生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考前的准备,从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雅思写作 低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