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8分素材讲解

雅思写作8分素材讲解

来源:网络 2013-05-0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首先,想素材应该是较简单的步,如果没有丰满有说服力的素材就不可能写出好的作文,思考素材有两点较重要,是审题,好好研究题目,不要偏离出题目要求的10%,这个要把握好,也就是不要写跑题,题目中出现的点在文章中必须要涉及到,针对题目中的点去思考素材是步。

  首先,想素材应该是较简单的步,如果没有丰满有说服力的素材就不可能写出好的作文,思考素材有两点较重要,是审题,好好研究题目,不要偏离出题目要求的10%,这个要把握好,也就是不要写跑题,题目中出现的点在文章中必须要涉及到,针对题目中的点去思考素材是步。第二就是思考正反观点,分别2 个左右就好,每段的主旨句要清晰地摆给*,然后再展开讨论,但是支持主旨句时不要用很细节的例子,因为这样就跑题了,因为叙述很详细的例子来支持自己的观点是很片面没有说服力的,这也不是英国人写文章的思维,这个一定要注意,另外较关键的是在写支持句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显示出各种关系,例如强调,转折,对比,因果,等等等等,让一个段落形成一个完整的意识流,让读者读起来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很刺激而且不会停下来。
  我记得,我在准备写作的时候专门花了三天的时间去准备各种话题的素材,是那种较大众的素材,因为只有这些才能记住,别的一般都很难记住,题目又那么多,但是较浅显的素材我专门用笔记本记下来过,考试之前还看了一下。虽然考试的时候完全超出自己的想象,但是静下来几秒钟还是能很好地想出浅显的素材来,雅思作文就是考语言,不是考谁更有说服力,所以不要在素材上追求太多,平实又有说服力就很好,
  比如素食主义和非素食主义,荤菜是有丰富的蛋白质等等优良的营养元素,多吃有营养的就是比素食好,因为人体需要来自荤菜的营养;但是反过来说为什么有食草动物,因为这跟物种进化有关系,没有人能确定他们的祖先曾经是否吃过肉;现代科学早已经证实了吃肉的好处。可是有些人就是因为遵从了素食主义身体变的更健康了,但是这应该属于个例,这不能说明 非素食主义的人身体就会变差。所以没有必要为了健康就去盲目追求素食主义,主要是要注意好营养搭配,并加以运动。
  这就是一个比较完整的意识流,是我刚刚编的一个例子,但是看上去也是无懈可击的,素材也很平实,不出彩。但是说服力*是有的。我敢打包票,虽然我不是*,这种素材一经是8分素材了,关键是看你怎么用较完美的句型去将他们表达出来了。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写作 素材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