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写作的“灵、动、丰、富”

雅思大作文写作的“灵、动、丰、富”

来源:网络 2013-03-1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大作文写作的“灵、动、丰、富”

  灵:大作文也是有灵魂的。

  我国学生听说读写四门课写作和口语比较难拿,正是因为这两门考试能更为全面地反应出考生的综合语言实力,没有一定的知识面,严密的逻辑思维,熟练的思辨技巧,必然很难在较短的时间内充分展示语言的准确与丰富程度。所谓大作文的灵魂,简单地说,就是文章的内容。内容不仅包含说什么(中心句),还包含怎么说(2-3个主题句),更包含如何自圆其说(论证的过程),以及文章的浑然一体(开头的结尾的呼应)。为了激发大家的写作思路,在该部分,“通关五穴”思路展开,“巧言善辩与融会贯通”的四大论证途径,“画龙点睛”三大结尾方案。了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作文流水线上的熟练工,生产出言之有物,见解独到的*作文。

  动:措辞的生动到位是大作文的肉体。

  我国学生普遍经历的传统的英文教学体系,注重输入能力的锻炼(阅读和听力),忽略了主动能力的培养(写作和口语),这一点导致考生在写作文时,普遍存在词汇贫乏,句型幼稚,搭配错误,时态混乱,中式英语等顽固症状。更多的同学抱着埋头苦写的态度,花了大量时间写作文,效果依然不理想,除了金钱和时间的浪费,更是被多次失败折磨到自信心受挫。事实*,不了解中英文两种语言的差异而盲目地写作,只能将“生产”作文的过程,变成一个单纯的体力活,结果必然是事倍而功半。“中英文差别系列观”的含金量正是在于它帮助成千上万的考生圆满地终结了英文写作的摸索过程,实现了与高能的双赢。

  丰:措辞的丰满多变演绎出大作文的穿衣品位。

  好的英语文章,除了言之有物,措辞到位,语法准确,遣词造句的丰满多变也是评分标准的重要一条。在教学中总结了雅思真题系列里阅读和听力材料的的大量考点,建立了经典的同义词,反义词题库,不仅帮考生把握住阅读和听力的考试规律,各个击破地拿到,“VARIETY三大策略”更是革命性地实现了复习应考雅思四门时的“一石四鸟”。比如,当你能用 cooperate, (cooperative spirits, boost cooperation, cooperating among different countries), collaborate, (collaborative spirits, enhance collaboration, collaborating with one another), join efforts, ( joint efforts), concerted endeavors, coordinated operation……等表达来写作的时候,当你能把剑桥阅读里的长句游刃有余地解剖归类,并将并列句,复合句,非谓语动词,倒装,排比等句法收放自如地用于大作文中,你会不知不觉地爱上了英文写作这门理性与感性有机结合,魅力与力量合二为一的精妙的文字艺术。

  富:富足的语言和内容,若能再推陈出新,配以独到创意,深刻见地,和无懈可击的神来之笔,就必能以贵族气质的大家手笔,从较严格的*手里稳操胜券。

  由于东西方教育体系的重大差异,东方的学生更习惯于接受既成的知识,较少主动思维,改革创新,导致大量的考生沿袭市面上流行的范文书,如法炮制出缺乏个性,套路雷同,甚至有严重抄袭痕迹的作文;而经受过反剽窃训练的*,很容易识别这种作文并根据抄袭程度扣分,可惜地是,在这条道路上,依然不乏因信息不对称,而“自杀性抄袭”的前仆后继者。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大作文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