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不良写作习惯(下)

雅思大作文不良写作习惯(下)

来源:网络 2014-07-16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考生在平时写大作文的时候都习惯性将以前在练大学四六级考试的写作模式或者惯用词汇写进雅思的议论文中,所以导致写作分数始终徘徊不前

    在上篇中,我已经列举了3个雅思大作文写作的不良习惯,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其他几个写作陋习。
4. 主动被动关系混乱
    我们都知道英语的实义动词分为及物和不及物动词2大类,而及物动词可以有主动和被动2种语态。在议论文中,主动态和被动态的使用并无侧重或先后,主要还是看句子想要表达的意思和主语的选择,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个例子:
My view is that after more and more people moved into cities, a lot of buildings set up and occupied green areas. It has caused the space for physical exercise to become smaller and smaller. For example, the population of Shanghai was 13 millions ten years ago, but now it is more than 20 millions. Skyscrapers build almost everywhere, which has resulted in parks smaller and numbers declined.
    这个段落中其他的语法错误暂时先不说,我们来看一下划线的2处用法。按照作者的意图,句话的含义应该是说“人们造了很多建筑从而占据了绿地”这个意思,而他所选择的句子主语是“建筑”。因此后面的动词就只能使用被动语态来表达,并且时态建议使用现在完成时。所以处应该改为“…buildings have been set up…”;而第二处地方作者犯了同样的错误,由于“摩天大楼”自己不会“建造”,必须是靠人来完成,所以此处也应该使用被动语态而非主动态表达:“Skyscrapers are being built…or Skyscrapers can be seen…”。归根结底,我们在写一个句子时,要特别注意对句子主语的选择,合理的主语安排对于一个好的句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决定了这个句子的语态。一般来说,我建议考生将重要的意思放在主语位置上,而不要将其放在状语或者从句中。
Firstly, people can educate the benefits of physical exercise. It can increase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and decrease the rate of “modern diseases”. For example, we could find more and more people to walk for physical exercise at residential district in the evening due to recent health education. Secondly, policies need to make to ask public schools to open their sports ground to public at weekend.
    这个段落中我们同样看到了2处语态使用的错误,其实倘若作者重新安排下句子的主语的话,就可以避免此类错误的产生,比如第2处我们完全可以用“政府”作为句子的主语:“Our government should make policies…”这样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处的错误我们也同样可以将原来的主语“we”变成“mass media”等即可。
5. 一个简单句出现2个以上动词
    根据英语语法,一个简单句中有且只能有一个主要动词,若必须写2个以上动词的时候,我们必须借助分词或者从句等语法来表达。而在现实的写作中,不少英语语法不是很好的学生始终无法根治这个顽疾,它也是所有议论文错误中出现频率*,而且较难改正的一个一种习惯,因为要克服它必须还要运用其他英语中的语法知识来解决这个问题。
Firstly, as more and more visitors crowded into scenic sports, such as beach, lakes, it has caused severe pollution. Especially when the tourists were not educated well, throw rubbish everywhere thought the cleaners at tourist attraction would collect them. For example, just last public holiday during national day,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weight of rubbish collect reached thousands of tons at beach in SanYa after holiday.
    其实我们看到这个学生的语法能力不算很弱,他在论述时使用了不同类型的复杂句,如条件状语从句和主语从句,但是可惜的是划线2处他没有很好处理动词的数量,并且由于主语成分的缺失,导致个地方的主句没有了主语,而却出现了2个时态不一样的动词。究其原因,作者可能对于复杂句的写作缺乏足够的训练,导致自信心不足。他想表达的意思是“特别当游客自身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导致他们会乱扔垃圾,并且觉得景点的清洁工会清理这些他们扔掉的垃圾”。如果用状语从句来写的话,主从句的主语应该都是“游客”,而“扔垃圾”和“认为”2个动作,只要用一个并列的连词连接,就可以成为一个并列句,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出现2个动词的情况了:“Especially when the tourists are not educated well, they may throw rubbish everywhere and think…”通过这个分解,其实我们也能发现一种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法,即将原来的句子变成并列句或者增加一个从句。
Even if the expanded number of tourists could bring about some problems, we still want see the positive factors of traveling industry if good management is organized. It might add to local economy. It is the reason that why a lot of governments are eager to develop traveling industry. Furthermore, tourism might also make better culture communication, improve local employment.
    在第2个段落中我们发现了相似的错误,我们仍旧可以采用并列句的方式来处理第2处错误,但是针对处错误,我们就要用别的方法来解决了。“want see”其实当中少了个“to”,或者我们可以将“want”去掉,语法上也可以正确。所以,在平时训练中,对于作文中的每个句子,我们较好能够养成检查动词数量的好习惯,每当一个简单句出现2个以上动词时,我们就要使用并列句,主从复合句,删除多余动词,分词等语法知识进行修改,这样我们同时又学习和巩固了英语语法。
 
 

朗阁 雅思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