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四大弊病关于语法问题

雅思写作四大弊病关于语法问题

来源:网络 2014-03-20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按照雅思官方评分标准来剖析我国雅思考生写作的一大弊病——语法简陋、运用不当。更多雅思机经、雅思试题、雅思复习计划、雅思培训以及雅思阅读考试技巧等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朗阁雅思培训;

  本文按照雅思官方评分标准来剖析我国雅思考生写作的一大弊病——语法简陋、运用不当。更多雅思机经雅思试题、雅思复习计划、雅思培训以及雅思阅读考试技巧等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朗阁雅思培训

  典型症状:过于依赖作文模板,句法结构千篇一律;一味使用复杂的英文语法,为了追求长句子而不切实际地使用从句,却导致主语与动词之间的不一致;不会正确使用英文的标点符号。

  主要病因:

  与词汇类似,雅思官方对语法的要求“考生使用的语法结构是否多样、准确、且适合这一部分写作的要求”也体现出“多样”与“准确”之间的平衡关系。全部是简单句、没有语法错误不行,通篇是长句、错误百出也不行。一篇从头到尾都是简单句型的文章,或到处都是语法错误的文章,很难想像其作者的语言能力能够高到哪去。

  进步英文写作能力,熟悉英文句法的形式很重要。中文句式结构呈流散铺排式,常常省略了主语或只用“人们”、“我们”这样的叙话主语,而英文句式结构呈主从扣接式,有严谨的主谓结构,如果不能把这种造句的思维调整过来,英文写作还是会Chinglish。我国考生常见的语法错误,从大的方面说包括时态错误、主谓不一致、谓语缺失、从句使用错误,从细节方面还有介词搭配不当、没有使用或错误使用冠词、不会使用英文的标点符号等等。无论是大是小,都是语法错误,一样会让你的写作能力大打折扣。

  对症下药:

  要摆脱Chinglish,考生在平时写作中多练习使用从句和非谓语动词,注意句式的变化,积累各种句型和短语。在阅读文章时如果发现好的句式,也不妨摘抄下来自己分析一下。进步语法的准确性,不要光看大的方面,也要注重细节,可以和同学交换写作练习互相改语法,这也是练习和进步语法的一个好方法。

  在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留出时间要检查语法,针对上文谈到的常见语法错误,认真细心地过一遍,进步语法使用的准确性。
 

雅思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