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的制胜关键是什么

雅思写作的制胜关键是什么

来源:网络 2014-01-2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的写作中, 语法是我们的重点和难点。当考生把握了结构并想好了观点后, 却难以用规范的英语表达出来。即使勉强拼凑出了文章, 也会另人费解。

1.语法的应用

雅思的写作中,语法是我们的重点和难点。当考生把握了结构并想好了观点后,却难以用规范的英语表达出来。即使勉强拼凑出了文章,也会另人费解。所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考生在准备雅思考试的起始阶段,应从语法着手,填补以前没有学好的语法漏洞。
 
虽然在雅思考试中,没有独立的语法考试,可是一个考生对语法的掌握却能够在听,说,读,写这四项中反映出来。例如,通过对语法结构的判断,可以轻松应对阅读中的综合填空;具有较强的语法功底,又可以帮助判断听力考试中,是否填对了单词的正确形式;在写作项目中,文章的档次更是由所使用的语法正确与否而直接决定。总而言之,语法是支持IELTS的背后框架,而且IELTS所涉及到的都是那些较基本,较常用的。
 

语法结构包括:动词时态一致、主谓一致、用词准确(名词、动词、形容词);主要避免的是冠词错误和介词错误。

 

2.句式是否有变化

雅思写作就好像花样滑冰,不同句式的应用就好像运动员的舞蹈动作编排。*既要考察考生是否应用了各种句式,又要考察句与句之间的连贯性。
 
例如,在*写作TASK1中,对事物在一个区间段内变化趋势的描写,可以采用单个主语的动词连动句式,又可以采用动名词作状语的句式。
 

例如:Afteraslightdecline,itsoared,reachingapeakof100butreducingto80.

Itrosesteadilyandreachedahighof100,butdeclinedto80.

 

3.使用了一定的词汇量

具备一定的词汇量,指的并不仅仅是考生可以认知多少单词,而是指是否能在不同的语境中和写作要求中运用正确的单词。譬如,Task1LetterReport就需要使用不同语气的单词,写一封求职信和抱怨信也需要使用不同语气的单词。在雅思考试中,考生不需要具备特别大的词汇量,但却需要对词汇的理解做到精益求精。
 

如果考生能够掌握常见单词的近义词的话,对雅思的写作是大有裨益的。尤其是*考试的Task1,如果考生能够灵活运用不同动词描述相似的变化,无疑会给自己增加筹码。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