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迎奥运学雅思 写作词汇乒乓球table tenni

迎奥运学雅思 写作词汇乒乓球table tenni

来源:网络 2012-07-1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2012伦敦奥运会快要开始了,朗阁和你一起看奥运学雅思,本文中,雅思写作词汇是关于乒乓球table tennis的相关内容。

        2012伦敦奥运会快要开始了,朗阁和你一起看奥运学雅思,本文中,雅思写作词汇是关于乒乓球table tennis的相关内容。

 

        乒乓球起源于英国,欧洲人至今把乒乓球称为“桌上的网球”,由此可知,乒乓球是由网球发展而来。19世纪末,欧洲盛行网球运动,但由于受到场地和天气的限制,英国有些大学生便把网球移到室内,以餐桌为球台,书作球网,用羊皮纸做球拍,在餐桌上打来打去。


乒乓球运动 table tennis
团体赛 team event
单打 singles
双打 doubles
混合双打 mixed-doubles
乒乓球运动员 paddler
裁判 umpire
连击 double hit
两跳 double bounce
出界 out

擦网 net ball
擦网出界 net out
擦网重发 let
擦边 edge ball
发球 serve
无遮挡发球 no-hiding service
旋转发球 spin service
发球不转 knuckle service
发球得分 service ace
发球失误 missed service

发球下网 fall
接发球 service reception
直握球拍 pen-hold grip
横握球拍 tennis grip
击球 hit;stroke
追身球 body hit
扣球 smash
旋转 spin
上旋 topspin
下旋 backspin

侧旋 sidespin
削球 chop
弧旋球 loop
前三板 first three strokes
发球抢攻 attack after service
相持 sustained rally
提拉 lift
推 push
挡 block
挡板 barriers

球台 table
网 net
乒乓球拍 table tennis bat
胶皮 gum
胶粒 pimple
海绵胶拍 sponge
正胶拍 pimples-out bat
反胶拍 pimples-in bat


      1890年,几位驻守印度(India)的英国海军(navy)军官偶然发觉在一张不大的台子上玩网球颇为刺激。后来他们改用空心的小皮球代替弹性不大的实心球,并用木板代替了网拍,在桌子上进行这种新颖的“网球赛”,这就是table tennis得名的由来。


       Table tennis出现不久,便成了一种风靡一时的热门运动。20世纪初,美国开始成套地生产乒乓球的比赛用具。较初,table tennis有其它名称,如Indoor tennis。后来,一位美国制造商以乒乓球撞击时所发出的声音创造出ping-pong这个新词,作为他制造的“乒乓球”专利注册商标。Ping-pong后来成了table tennis的另一个正式名称。当它传到我国后,人们又创造出“乒乓球”这个新的词语。

 

       乒乓球单人比赛原来一般采取三局两胜或五局三胜制(每局21分),2001年改为七局四胜制或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所谓“局”,英文是set。发球叫serve。
  
       20世纪初,乒乓球运动在欧洲和亚洲蓬勃开展起来。192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了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后被追认为届*乒乓球锦标赛,同时成立了国际乒乓球联合会。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请关注朗阁产品营销中心动态:点击进入 
更多*信息、模考自测、考题题库、考题回顾,请关注朗阁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较潮新鲜事,关注新浪微博: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较潮新鲜事,关注腾讯微博:点击进入

雅思 写作 奥运词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