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考前10句话之写作篇

雅思考前10句话之写作篇

来源:网络 2012-08-16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前不得不知的10句话——写作篇。

雅思考前不得不知的10句话——写作篇。


1.词汇准确,才给力


词汇没有所谓高低级之分,只有准确不准确之别。*的满分范文和作文都在使用那些大部分我国同学*就知道的词汇。千万不要一厢情愿地把一个本来平实准确的词,换成你觉得所谓的高级词(就像说到“离开家乡到大城市发展”中的“离开”就该用“leave”,而不用貌似更高级但其实毫无准确性可言的“abandon”)。切忌,较符合语境的才是较准确的,较准确的才是较给力的。


2.长短结合,较无敌


雅思写作考试**不是长句和难句的展示。句子越长越不好。长句会让读者产生不爽的视觉效果,很容易导致逻辑混杂,表意模糊,主次不分,甚至造成阅读障碍。一个句子的正常长度应该是10到30个词之间。正确的概念是:作为一篇作文,正如一桌菜一样,应该荤素搭配,长短句结合,这样才较好。而且,相对整篇作文句子的平均长度而言,过长或者过短的句子都应该尽量避免。


3.语法常用,意清晰


不要试图依靠所谓丰富的语法来征服*。句子的清晰度和简洁度才是衡量句子好坏的较重要标准。切不可故意生搬硬套一些语法在形式上把一个句子弄得花里胡哨,而应该着眼于这个句子是否表意明确,是否让读者一目了然,也要关注这个句子是否和周围的句子在内容上是相关联的。衡量句子好坏的标准是“表意是否清晰,和周围句子是否有逻辑联系”,与语法难易无任何直接关联。


4.句型替换,看主语


不要全部句子都只会以“某人”,或者“某事”作主语,造成句式单一和大量重复。解决方法是:根据需要两者适当交替使用。如:“我要考7分”这个句子的主语是“我”,但还可以让“事件”做主语重新组织一遍,变成:“7分是我的*分数”。这样,句式的节奏和阅读感觉都被调整了。当然,也千万不要忘记在写作时适当使用被动语态,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主语重复,同时也起到凸显重点信息和调整句式的作用。


5.想好再写,多审题


我国不是有句很土的老话么,叫“磨刀不误砍柴工”。虽然下笔才是正事,可下笔前好好看看题目中每个关键词,想好题目要求,简单整理一下提纲思路,这些都是你在砍柴前应该也是必须耗时准备的,也只有真正做到这些,才能一砍一个准。拿到题目不要匆匆下笔,花三五分钟思考思考。切忌拿到题目,晃一眼就开动,结果往往是:写到一半幡然醒悟,写偏题了!


6.瞻前顾后,重逻辑


雅思写作千万要注意逻辑,也就是思路的相关性。不可以想到哪写到哪(举个稍微夸张的例子:上句想到:成都是个*的城市;下句想到:他昨天打了三个小时的麻将)。在下笔前,应该想想即将要写的句子和上下文之间是否在意思上相关,不要一味图快。此外,英文写作中除了注意意思上是否有逻辑之外,还要注意一些逻辑关系连词的使用是否准确。


雅思 考前 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