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Report题型与Mix题型比较分析

雅思大作文Report题型与Mix题型比较分析

来源:网络 2017-09-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中,朗阁老师将以剑桥真题和雅思历年真题为例对这类考题进行分类并对方法进行分析。

雅思大作文的某一类题目中,考生会看到两个问题,秉着段与段之间*持平衡这个规律,考生们在主体部分会分别写两个段落来回应问题。这个答法符合雅思大作文标准,但具体来看,这两个问题还是各有区别和规律的。下面,朗阁老师将以剑桥真题和雅思历年真题为例对这类考题进行分类并对方法进行分析。

 

一、Report题型

这种题型的特点为两个问题非常符合规律,就是在Cause(原因),Effect(影响)以及Suggestion(建议)三者当中排列组合选两个进行分析:

 

例1. We live in cities or towns which have museums displaying objects of artistic, historic and cultural value, but people do not visit them. How do you think people do not visit museums in their local areas? What is the importance of museums to the society? (Cause + effect)

例2. In some countries the average weight of people is increasing and their levels of health and fitness are decreasing. Why do you think are causes of these problems and what measures could be taken to solve them? (Cause + suggestion)

例3. A report indicated that many children between 7 and 11 spend too much time watching television or playing video games. How does the problem affect the children, their family and the society? What measures can be taken to control it? (Effect+ suggestion)

 

在解答这类问题时一定要仔细审题区分好问题,比如:

In some countries, more and more young people are leaving school and unable to find jobs after graduation. What problem do you think youth unemployment will cause to individual and the society? Give reasons and make some suggestions.

 

1). 问题当中虽然有cause这个词,但这里是动词,cause to为导致的意思,所以*问是指unemployment will cause to what problems, 是在问影响;

2). Give reasons是在问unemployment为何会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而非什么原因导致了unemployment。

如果考生在审题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会因未完成*的提问而导致得分过低。

 

文章框架建议四段式,且按照前文所说,可以根据问题来确定主体段落以及结尾段内容。

 

Introduction: 开头段的作用在于引出话题,可根据考生实际水平以及话题难易度确定加不加背景句。也可适当引出下文:I think that modern lifestyles are probably responsible for it.

 

Main body: 一个段落回答题目中的一个问题,为*持段落间的平衡,不可一个段落内容过多,而另一个段落内容过少,或用两个段落回答一个问题,一个段落回答另一个问题。主体部分不可泛泛而谈,要有细节有内容。如果是影响+建议或原因+建议的题型,可使两问相对应。

 

如例2. 人们体重上升以及健康状况下降的原因可分为:饮食习惯以及运动状况,给建议时也可从这两方面进行:健康清淡饮食以及增加运动机会练习锻炼;

 

如例3. 小孩过多看电视玩游戏的影响,从小孩、家庭以及社会三个角度进行分析,给建议时也可从这三个角度:因小孩自控力差,可在家长监督下控制时间;同时,学校要传授正确的价值观,适当的课后作业,让宝贝合理分配课余时间同时练习自身监督,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也需要社会各界的配合,政府也可以通过练习对网络信息的监管,帮宝贝创造一个绿色的媒体网络环境。

 

Conclusion:总结段内容是根据题目的两个问题来定的。

例1. Cause + effect, 总结段可以用一两句话给出建议,比如政府可以通过大众媒体宣传博物馆存在的意义,而博物馆也可通过与公司合作举办展品主题会,既吸引当地居民又能增加公司*度,从而创收达到双赢的目的。

 

例2. Cause + suggestion,已经在主体部分一个段落讲清楚了建议,则考生可以尝试在较后一段说明采取建议之后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希望在当今压力巨大节奏巨快的情况下,大众通过关注自己的饮食以及运动,*持好的健康状况和充沛的精力来应对当前的挑战。

 

例3.Effect+ suggestion,与例2相同,在已经有了建议之后,考生就可以通过达到的状态来进步文章的内容:看电视与玩游戏这样的新媒介丰富了宝贝的生活,通过合理健康的使用这些方式,宝贝较直观地获得*的信息,多渠道地获取信息,获取大范围的信息,这都促进了宝贝健康独立的发展。

 

二、Mix题型

与report题型不同,mix题型的两个问题较为随机,*个问题可能是原因,第二个问题就会是考生常见的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例1. Nowadays,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are watching foreign films much more than locallyfilms. Why? Should government give more financial support to the local film industry?

例2. It is important for children to lear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right and wrong at an early age. Punishment is necessary to help them learn the distinction.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opinion?

What sort of punishment should parents and teachers be allowed to use to teach good behavior to children?

 

解答这类题型时,考生一定要注意分段问题。

 

文章框架依然建议四段式。

 

Introduction: 与前文一致。

 

Main body: 注意不能因为一个问题是以前讲过的Agree or disagree就采取两个段落回答一个问题,这会使文章失去平衡性。

 

例1的第二问可以转化成:government give more financial support to the local film industry,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这时只需回答同意的理由即可:既是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又传递了本土文化,同时引起自己人对当地文化的重视。

 

例2也是一样,直接回答不同意的理由,当然可以用一个让步句来表明认识的全面性,比如:虽然惩罚是较直接且*让宝贝记住正误的方式,但由于宝贝年龄小,对惩罚的原因可能并未有正确的认知,这种方式反而会让宝贝误会,甚至会导致他模仿父母的行为欺负别的小孩。通过这样的方式对主题部分进行回答。

 

Conclusion: 与前文一致。

 

三、总结

考生在对两个问题的大作文进行解答时,只需掌握段落之间的平衡,并在结尾段进行相对应的进步即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写作六大完美结尾

教师:解析突破雅思写作6分瓶颈要点

雅思习作中的介词

雅思写作 剑桥雅思 雅思历年真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