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2017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2017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来源:网络 2017-07-0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雅思口语*看重的4个评分维度和17个得分点

由于雅思口语*的发音多以英音为主,有的来自不同的英语国家,如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因此适应英音的特点显得十分必要。雅思口语的*标准,雅思口语*看重的4个评分维度和17个得分点。朗阁小编告诫大家雅思口语*通常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进行评分:

 

1.    流利度与连贯性

 

表现出充分交流的意愿,但有时由于偶尔的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而缺乏连贯性。这里说的充分交流的意愿具体体现在回答的长度上,具体到每一个部分,Part1的每个问题建议回答3-5句话,Part2的时间控制在1分30秒到2分钟,Part3的每个问题至少回答5句话,上不封顶。要特别注意,偶尔的重复、自我纠正或由于导致的连贯性缺乏在6分的标准下是被允许的,但是要杜绝由于背诵大段文章所导致的不流利现象。

 

2.    语法准确性与精确性

 

满分考生要具备能够自然准确使用多种句型和句子结构的能力。 比如*问你:How long have you studied English? 你的回答可能是两种:一种是Nine years. 也许你会说得更复杂一些,如:Nine years up to now, I spent almost 6 years learning English at middle school, and then another 3 years at college. 显然,后一种回答要比前一种得分高。而对于6分考生而言,则需要能够混合使用简单句和复杂句即可,尽管显得不能运用自如。在使用复杂句子结构时可以时常出错,但不会影响听者理解。

 

3.词汇的丰富度

 

有足以详尽讨论各种话题的词汇量,虽然有时使用不当但意思表达清晰。这个要求中写到a wide enough vocabulary,而不是单词越高级越好,口语的词汇和写作有很大的区别,不能通用,很多写作词汇用到口语里就会显得非常不自然和奇怪,反而会影响打分。另外,不能直接去字典里查出中文所对应的英文单词直接用到口语中,比如establish,build,construct在字典里都有建立的意思,但是后两个可以和具体的建筑物搭配,*个应搭配抽象的名词,比如*。

 

4. 语音语调的流畅与清晰度

考生使用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都可以,但较好不要混用。满分考生要能够发音标准,发音不仅包括单词和句子的语音和语调,也包括连读,重音,滑音,浊化等细节。发音可以毫不费力地让人听懂。很多学生有个误解,以为自己的发音要达到BBC或VOA播音员标准才是*境界,有些人甚至刻意去模仿播音员的腔调,这完全是错误的,甚至是荒唐可笑的。要知道即使普通外国人也不会那样说话发音的,就犹如我们我国人讲汉语未必都要和广播员的声音一样。而对于6分考生而言,则需要能够掌握一些发音特征,可以让*听懂,但由于有些发音有误,因此让人觉得听起来有时不够清楚。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雅思*在乎的17个口语得分点

1.流利度与连贯性

a).我能否详尽地就一个话题侃侃而谈?

b).我的观点叙述有逻辑吗?

c) 我有没有用到合适、恰当的逻辑连接词?

d) 我是否讲得清晰且平顺?

2.语法张度与准确性

a).我是否混合着使用了简单句、复合句和复杂句?

b).我是否用了不同的结构去传递语法的正确形式、条件句、主被动语态、因果句、时态?

c).在我偶有错误的前提下,*能多大程度上的理解我所讲的话?

3 词汇的丰富度

a).我所使用得词和习语是否合适并且准确?

b).我所使用得词频是否涵盖足够广泛,而非单一只能运用某一个词汇段?

c).我是否正确地使用了单词的形式?

d).我是否使用了一些习惯用语?

e).我能多优异地谈论个人和自己熟悉的话题?

f).我能多优异地讨论更抽象的话题?

4 语音语调

g).我的单词发音是否正确?

h).我是否正确重读了单词,我们语调如何?

i).*能听懂我吗?

j).我的声音是否自信并且清晰?

 

对雅思口语考生的建议是根据以上的4个维度与17个得分点逐一进行练习。关于英语口语的进步办法是很多雅思考生特别头疼的问题。在雅思口语中,光靠机经很难拿到8以上的*。所以还得靠平时的积累。那么我国考生在练习口语的时候较大的问题是什么呢?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