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教你纠正雅思口语发音不准问题

[雅思培训]教你纠正雅思口语发音不准问题

来源:网络 2014-12-09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纠正你的雅思口语发音不准问题



    :辅音不准确

  首当其冲的是th的发音,凡是遇到th我们都要咬舌头,比如the, think, this, mother, both, three, through, month, maths。

  绝大多数学生在遇到th时,都用s或z来替代,没有伸出舌尖。这样做的结果是自己说得很舒服,听的人很不舒服。说英语时th和s不分相当于说普通话时十和四不分,是相当严重的错误,有时甚至会引起误解。另外介绍两组常见的辅音错误,l和n以及w和v

  第二:长元音和双元音不饱满

  英文的元音有长短之分,而中文则没有,学生们很容易把长的读成短的。比如meal和mill, sheep和ship, been和bin。试着读一下这几组单词,如果听起来一样的话就说明你出现这个问题了。

  中文和英文的一个显著区别就是中文的字都是一个辅音加上一个元音(生母和韵母),而英文中可能有n个元音n个辅音的各种排列组合。我国学生经常把双元音发成单元音。比如same说成seem,coin说成corn。

  第三:单词重音位置错误

  在雅思培训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在背单词时没有记重音的习惯。英文的重音就像中文的四声,和单词的发音是不可分割的。

  重音位置错了听起来会有非常的奇怪的声调。较常见的重音被放错的单词是interesting,它的重音在较前面,而不是在t的前面。其他容易被读错重音的单词还有comfortable, contact, recommend,有趣的是,它们的重音都在较前面。要想练好正确标准的发音就需要与外国人经常性的交流,找出自己的缺点。

  下面朗阁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口语进步技巧:

  首先,较好的方法就是朗读和模仿。英文有几十个不同的发音,变成单词有成千上万种组合,死记硬背是很难掌握的,而且单独学习音标和练习单词读音很枯燥,容易半途而废。

  其次,在朗读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各种发音,把容易出错的所有辅音和元音,以及不熟悉的重音都标出来,多次重复,在句段中读,会有助于掌握准确的发音。当然,练习发音成效较明显的方法就是有一位发音标准的人在旁边听你的发音,这样能够很快的指出问题的所在。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 口语 发音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