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Sorry对不起的用法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Sorry对不起的用法

来源:网络 2015-01-22 编辑:Stella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你知道sorry这个词,但是你知道它全部的具体用法吗?可以说对不起的场景不仅仅是道歉哦~在雅思口语中,sorry的用法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Sorry的用法,对不起不是你想说就说 href="http://ielts.longre.com/">


    你知道sorry这个词,但是你知道它全部的具体用法吗?可以说对不起的场景不仅仅是道歉哦~在雅思口语中,sorry的用法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雅思培训中这样解释:根据词典,sorry与sore同源,主要含义包括:

1. 感受或表达同情、遗憾和后悔。

例如,I’m sorry I’m late; I feel sorry for him; sorry over mistakes she had made; felt sorry over his vanished youth.

2. 差劲的、毫无价值的。

例如,a sorry excuse; the car was a sorry piece of junk; a sorry horse; .

3. 导致不幸或痛苦的。

例如,a sorry development; the sorry days of the war; a sorry winter landscape; sorry rainy weather.

4. 可怜、痛苦的。

例如,a sorry sight; her clothes were in sorry shape; a sorry decision; my finances were in a sorry state; a sorry state of affairs.

在个义项即有关道歉的含义上,“I’m sorry”根据不同语境至少可以有四种效果:

1. I’m at fault:承认错误,是较彻底、较难作出的真诚道歉。这意味着道歉着准备承担一切后果。

2. I regret it:表达遗憾,没有主观故意,也不一定承担后果。这是多数要求道歉的人所期望的结果,但有时候容易与I’m at fault混淆。

3. I sympathize:表达同情和理解,事实上不属于道歉范围。在面对他人的损失和不幸时,这是常见说法。

4. I’m not really sorry:事实上属于拒绝道歉,只不过语气委婉而已。

从 sorry的多重含义上,我们就可以想见道歉是一件困难的事。如果你要求道歉,而对方仅仅说了句“I’m sorry”,不要轻易认为对方的意思就是‘对不起’,而应该根据情况做出判断。如果必要,你应该要求对方明确是否承认有错。记得几年前美军侦察机撞落我国战机的时候,就因为sorry的理解在国内外产生过很大争议。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口语 对不起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