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如果词汇量有限,雅思口语如何考7?

[雅思培训]如果词汇量有限,雅思口语如何考7?

来源:网络 2014-08-10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教雅思口语的过程中,很多学生都会问这样的问题:如果我词汇量有限,应该怎么办?我雅思口语能否考到6.5分?等等之类的问题。

    在教雅思口语的过程中,很多学生都会问这样的问题:如果我词汇量有限,应该怎么办?我雅思口语能否考到6.5分?等等之类的问题。对于这样的问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给出这样的解释:词汇量是雅思口语考察的四个评分标准之一,但*不是*的评分标准,而且也不是较为重要的评分标准。考生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众多的关于词汇量的疑问,主要是由于两个原因:首先,我国的教育体系。在我国的英语教育中,无论是平时的课堂教学,还是考试,词汇都被给予了极大的重视。
    这就不可避免的导致了考生会不自觉地将英语水平和词汇量挂钩。所以,我们通常会看到词汇量大的考生过于自信,词汇量小的学生比较自卑,但口语考试的结果往往与词汇量没有直接关系。其次,很多考生在准备英语考试,尤其是雅思考试中,可能会通过听,看大量的英语节目,歌曲,电影来进步自己的听说能力。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感觉外国人的单词太难,所以感觉自己的词汇量太小,从而更加坚定了这种通过扩大词汇量来进步自身口语水平的想法。
其实,电视节目或者radio里面的人说话时用的词汇之所以难主要是因为这些话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如果大家真的与外教或者其他的外国人多进行交流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外国人通常用的词汇很简单,非常常见。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外教课上,外教说的话基本上稍微有点水平的学生都会听的懂。但是学生们有没有想过,如果让你们站在讲桌上,你们是否还能连续的说3个小时呢?恐怕5分钟都非常的困难。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其实英语口语能力并不是通过词汇量来衡量,而是更多的看一个人运用语言这样的工具去交流。
当然,不需要太多词汇量,并不代表可以没有词汇量。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如果考生在雅思口语考试中想要考6分,2000词汇足以。如果要考7分,3000词汇都多。当然,这一切发生的条件都是考生不能在雅思口语的其他三个评分标准中有太大的瑕疵:发音,语法和流利度。可能很多人感觉3000词汇怎么可能口语考7,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3000词汇包含什么?7分的雅思口语又是如何通过这3000词汇实现的?
    3000词汇当然除了基本的在国内学校,学校学习的词汇外,还主要包含两个方面:1). 口语常用表达:比如说for what is worth; totally;pretty much等;2). 专业的话题词汇。首先,类的词汇可以简单的称之为*词汇,具有以下特点:1). 在外国人的对话里会经常的用到。这些词汇可能考生早已熟知,但是并没有有意识的去应用;所以,如果想要雅思考7,考生们需要通过与外教的交流或者是看一些国外的剧来积累至少50-70个这样的口语高频词组。而且这些词组非常地道,能够让*眼前一亮。2). 所谓的专业词汇,并不是多么的难。这些词汇主要指的是雅思具体的某个话题下所需要考生掌握的一些词汇。比如说,环境话题下,考生就必须知道释放二氧化碳怎么说,生物可降解塑料袋怎么用英文表达等。这些词汇数量比不多,只要考生稍加掌握即可。
    在这些词汇掌握的基础下,考生还应该做些什么呢?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结合剩下的三个雅思评分标准来进行讲解了:
    1. 发音:我国学生的发音基本上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想要取得更高的分数,考生们需要注意这样两个问题:1). 元音。学生的元音发音基本上都存在较大的问题。在英语交流里,元音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为稍微不对,就会造成误解,让*想到另一个词或者是感到迷茫。这里,考生可以结合网上的发音教材,课件,进行练习,基本上3周时间即可。2). 口音:对于口音太重的考生,可以采取对比电视剧中的对白,听一句,学一句,模仿其中的发音和口音,一个多月的时间就会有质的进步,同时可以将之前错误的发音加以纠正。
    2. 语法:语法错误的纠正其实很简单,就是依靠不断的说的练习。在这个过程中,较好找一个指导,就可以将自己的表达中的错误纠正过来。因为这里所探讨的考生词汇量有限,所以相对来说,可能犯的错误就这么几个,所以基本上这个问题2-3周就能根治。
    3. 流利度:针对流利度的问题,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可以通过阅读文章来进行。考生可以选择大量的跟雅思内容类似,难度较低的文章进行演练。每天读上30分钟,把嘴皮子磨滑溜了。
    雅思口语并不是那么的可怕,反而是个人认为较为容易准备的一科。相比其他三科考生在备考期间可能需要每天做上n篇套题,背上无数单词,只需要正确的学习方法,考生即可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朗阁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